為了安慰Una考第二名還被修理的受傷心靈 這次我買了不一樣的東西
雖然她一開始是說想要吃咖哩咖哩 不過我個人很想吃一下有名的東京香蕉
所以我跟她說是點新鮮貨吧 就這樣我們預約了東京香蕉PA
東京香蕉真的是非常有名的伴手禮阿
不過去過東京超過20次的我竟然完全沒有吃過 一整個很不可思議啊?
東京香蕉真的是很有名的名產 我想去過日本的人就算沒吃過也會對這個包裝印象深刻
其實日本這個地方根本是不生產香蕉的阿
真的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原油可以讓香蕉成了東京的土產
東京香蕉的口味很多元阿
我買的這一種是原味 算是基本款的
一盒八個原價是1000日圓 但是因為是在出關後買得所以是953元
既然是Tokyo Banana PA一定要搭配一些茶咖啡跟奶茶的
來Una家裡什麼都有阿
我覺得日本人對於賣吃的做服務的真的是一流
跟製造業比起來 這是他們相當有實力的產業
各種創意激盪成為了一個個遊客手中的的伴手禮
這一個小小的 就是一個香蕉的造型
一個大概100大卡左右的熱量 說高不高
光看造型就覺得很可愛啊
這看起來好像熟蛋糕的感覺啊
用手拿起來好軟阿 真怕捏爛了它
不過每一塊只有一半啦 就是半根香蕉的意思
切開來看這剖面 裡面滿滿的餡料呢
聞一下有香蕉的香氣 吃起來外面的蛋糕很軟蠻好吃的
不過裡面的餡料真的感覺好像真的香蕉的口感
軟軟的香蕉泥的感覺 不過意外的是 這跟其他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不太一樣
東京香蕉的甜度非常的適中 對於我們來說都覺得剛剛好
我想這東西一定非常受小小孩的歡迎 因為又軟又嫩還甜甜的
因為東京香蕉實在太有名了
幾個朋友說原味的沒意思啦 她們要來自Skytree晴空塔限定的豹紋口味
哈哈 真的東京香蕉真的很有創意阿
針對晴空塔推出了限定口味巧克力香蕉
所謂的巧克力香蕉是巧克力香蕉卡士達 用淡淡的巧克力味道搭配香蕉
聽說很好吃 不過要吃只能去晴空塔阿
除了豹紋也有長頸鹿 這可是香蕉布丁的味道
看這廣告 還用了可愛的紅色領結
怎麼這麼會弄文宣阿
在豹紋的巧克力 長頸鹿草莓之外 最新的則是貓紋焦糖口味
怎麼這麼多可愛的創意阿 聽說是為了東京車站裡面的丸之內站重開幕在2012/10/1推出的
真的太可愛了阿…..
吃過了原味我開始了解了東京香蕉的魅力
再看到這麼多的限定版 我想下次去一定要買來試試看才行了
新竹-荷竹園(湳中街)隨便點樣樣都好吃

說起荷竹園這可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餐廳阿(真的嗎?????)
上次大家來聚餐的時候 所有的人搶成一團阿
坐在裡面桌子的我根本沒有任何機會拍照
這次既然有朋友專程來新竹吃飯
就帶他們來嘗試一下吧 我想應該不會錯的
不過荷竹園在新竹有兩家 從網頁看起來這兩家沒有關係
但是這兩家的距離也太近了 只離了不到五百公尺阿
大的那一家叫做荷竹園庭園餐廳 在湳中街的武陵路上
我連續好幾年都去了這一家餐廳吃尾牙
不過因為尾牙喝酒多所以對菜色沒啥感覺
至於湳中街這一家荷竹園真的是小而美阿 吃過的人幾乎都說好吃
看看這餐廳的外觀 也算是歐風阿
不過躲在湳中街裡面 招牌也小小的其實很容易錯過的
這裡是住宅區 不過因為餐廳的對面停車場可以停車 所以算是方便的
這是我們要來開時候才拍的照片 下午兩點半
裡面的裝潢相當的簡單但是很溫馨
除了圓桌外這樣的風格很難跟中菜聯想在一起
我覺得這裡的服務很好啊
下午開到兩點 因為我們原來預約的時間就晚了
所以店家還打來確認 而且跟我們說他們會請師傅在等我們一下
而且在所有的菜色都上了之後 老闆娘還會過來招呼問一下
問我們對於他們的菜色是不是都滿意 顯然餐廳不大但是很用心的
這一張桌子真的有早期咖啡廳的風格
簡單的餐具 復古的花桌巾 桌上還放了朵玫瑰
當然這靠窗的景色也是讓人喜愛的位置阿
不過真的這裡賣中菜
這裡的菜色蠻多的 也說不上來這是哪一個菜系的
上次來吃的時候因為每一道都讓大家回味無窮
所以菜單我就沒什麼看了 不過就算我看菜單我也不太會點菜就是了
首先上來的第一道是干絲牛肉絲….
Una一直跟我強調要連著唸 不然會被老師罵…..
這是用豆干跟牛肉都切絲去炒
不知道這豆干是什麼豆干 怎麼可以這麼的嫩呢?
那牛肉絲也是一樣 可能芶了一薄欠 所以也是相當的嫩
這兩種平常只有在滷味盤上才會相遇的食材 炒在一起竟然這麼搭配
豆苗 看炒起來這麼翠綠就知道好吃
幾乎是吃青菜的原味阿
蟹黃豆腐煲 有了這一道菜保證飯都吃光光阿
那豆腐的嫩搭著蟹黃跟蛋香 不管是單吃或是扮再飯裡面吃
都超級滑嫩好入口的阿
這一倒是芋泥鴨方 應該是創意料理吧
對於愛吃芋頭的我這真的是一道必點的菜
每一小塊都是用芋泥 雖然是用炸的但是油瀝的非常的乾淨
輕輕咬一口外面相當的酥
而芋泥非常的綿密又軟又非常扎實 一口咬下滿滿的芋頭香氣真的是很讚
上下兩層的芋泥酥包著一小片的鴨肉
軟軟的芋泥包著有咬勁的鴨肉 植物跟動物的搭配
吃起來一點都不衝突 只是要小心燙 哈哈哈哈
在點菜的時候Una就跟我說
這裡竟然有賣銀絲卷耶(我想她應該認為早餐店才賣這東西)
店員說銀絲卷不用點啊 因為她們會招待
這麼好喔 招待銀絲卷一份 這銀絲卷一上桌 儼然是甜點一份阿
這銀絲卷跟我們想像的那種不一樣 剝開來並沒有一條條黃色的麵條
炸好的銀絲卷放上花生芝麻糖粉 那香氣好濃阿
趁熱的時候吃那原始的麵香從Q彈咀嚼後的銀絲卷散出 真的好吃
不過這糖粉放得有點多了 不健康不健康 呵呵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服務人員竟來跑來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
這可有趣了 這裡不是中式餐廳嗎?
怎麼搞的跟吃西餐一下還有飯後飲料甜點阿
飲料的選擇有咖啡紅茶奶茶 上來的時候還附了小小的西式餅乾
都送上桌了就喝喝吧 反正剛沒點湯也有點渴 哈哈
不過這咖啡據Una媽媽說還不錯阿
跟有些店家那種附餐飲料不入流的狀況相比
至於小餅乾酥脆不甜也挺好吃的
果真跟我預期的一樣阿 這是不會錯的選擇
這一餐的幾道菜我們都覺得挺好吃的
所以列入可以再來嘗試其他菜色的餐廳
荷竹圓的生意非常的好 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
新竹市湳中街63號/03-5313816
Shanghai-虹橋機場台胞證辦理一次性簽證 快速又便宜
兩岸的交流真的相當密切阿
台灣同胞要去對岸除了需要有台胞證之外 重點是要有有效的簽證
之前去中國都會在台灣先辦好簽證 因為這樣比較保險
不過如果有臨時狀況怎麼辦呢? 其實中國這邊也想到這樣的問題了
有許多地方可以辦一次性的簽證或者台胞證加簽
我已經有台胞證了 所以我就想試試看在台灣以外的其他地方怎麼辦理
去年我搭飛機從香港轉機去青島 第一次嘗試在香港機場辦理台胞證加簽
我發現原來手續這麼方便簡單又便宜阿(詳參)
不過香港畢竟是特別行政區 不算是100%的中國
所以這次我要嘗試的是在上海機場辦理台胞證加簽
所謂的台胞證加簽 是要有有效的台胞證 一般效期是五年
而要入境的時候要申請一次有效的簽證(又稱簽注)
如果這次嘗試的經驗很好的話 我想以後隨時想要去中國
真的是台胞證帶著隨時就可以出發了
我飛的是虹橋機場 下了飛機後很快走出來
在海關的關口前就看到了很大的招牌 台灣居民辦證簽證
我發現其實使用的人還不少呢
(浦東機場也有阿Shanghai-浦東機場台胞證加簽 電子化全面啟動 )
因為我的台胞證還在有效期間內
所以我只要辦理簽證就可以了
為了推廣這一項服務 現在在台灣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的櫃台就有這樣的操作指南
之前因為我都網路上辦理好了登機 頂多到櫃檯匆匆忙忙掛行李
所以都忽略了原來有這一個操作指南可以參考
真的很先進阿 無須填表免交照片
這跟我在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不太一樣
看起來這手續又進步了阿
果真 現在可以直接掃描台胞證去抓資料了
整個辦理區就這樣不太大
因為只有台灣人會用到這樣的服務
這就是辦理的機器 我看很多人可能都還不知道
自動受理機器 要使用有幾個條件
1.台胞證的有效期限超過三個月
2.台胞證上沒有有效的簽證 (廢話 有簽證的話就已經直接入關了)
3.台胞證還有空白頁面
如果不符合這些基本規定 就去填寫資料在窗口辦理吧
首先要把台胞證的資料頁面放在機器上進行掃描
我覺得它的效果蠻好的 抓到的資料都相當的正確
而資料抓完之後 要在螢幕上補充幾個資料
1.來中國哪個地區(螢幕直接點選)
2.來中國的目的(螢幕直接點選)
3.在中國的聯絡方式(先點選 中國或台灣手機後再鍵入號碼)
都完全後就可以把身申請單印出來了
上面就是全部台胞證上的個人資料還有剛補充的幾個資料
只要簽署就完成申請文件了
然後把文件連同台胞證 遞給5號櫃台
他們就會依序把資料登入製作簽證
最後在7號櫃台 繳交50元人民幣就可以了
這真的划算阿 在台灣要請旅行社進行加簽的服務
基本上是400元台幣 我可以拿到350元的優惠價
不過這裡只要花50元人民幣 大概是235元台幣
拿到台胞證之後上面就是已經貼好了簽證(簽注)
這是一次入出境的簽證
有效期間是三個月
這是50元的收據一張
很不錯的服務阿 真的是又便宜又快速
跟每次花錢在台灣請旅行社去幫忙辦理 都要花四五個工作天
快速許多而且也便宜許多 相當推薦
PS:手工申請需要貼照片 為了避免自動機器無法使用 建議照片帶著
當然啦 就算真的需要照片忘了帶 辦理櫃檯旁邊就有照相服務的
台中-核果美食工坊 綠園道美食饗宴
大家約了又準備來去台中一日遊了 當然晚餐絕對是重點啊
因為幾次在綠園道這裡的餐廳吃飯相當不錯 所以這次決定再來
綠園道上的餐廳每一家都相當有特色 特別是外觀 光看外觀每家都想吃
所以一樣囉請谷歌大神幫忙一下 核果 網路上的風評很不錯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當然來這裡吃飯不訂位一定沒有位置 所以提早打了個電話來
不過服務生說 他們店裡只能接受七天前的預約
看起來這裡生意真的是很好啊 太早的預約還不接受 反正不管幾天開放都會滿就是了?
核果位於五權西四街61號 算是相當前面的餐廳
從國立美術館走過來 很快就到了
因為我們是訂五點的位置 而餐廳只能保留10分鐘
所以接近五點時候 我們就離開了國立美術館那個讓人洗滌心靈提升氣質的地方
不過店內還在整理 所以一直到了五點鐘才正式開幕 在那之前許多客人都已經在外面等了
核果的建築還蠻特別的 有那種地中海的風格
所以在外面等待的時間 大家都不無聊 就拍照吧
外面養了許多的小鳥 大人小孩都在逗鳥跟鳥拍照
不過這些鳥真的非常的漂亮啊 當然也是嘰嘰喳喳的 哈哈哈
偷偷看一下裡面好了 恩果真是一個看起來很優雅的餐廳啊
怎麼還不快點開門啊 很餓了啊
在門口就放了菜單 而且還不只一份 可以一邊等一邊看菜單
但是阿 通常沒有用啦 因為菜單真的太複雜了 根本是有看沒有懂啊
一進門…熊 怎麼這麼多可愛的熊玩偶
不知在門口啊 整個餐廳幾乎都是被熊給占領了啊
這隻還真的是很大隻啊 帶著兩隻熊寶寶坐在鋼琴旁
每一個轉角都有風景 很多的餐廳都是用這樣的想法
有各種的布置 除了吃飯之外 也讓客人有視覺的享受
看這樓梯很簡單 但是有大空間的設計感
家裡如果也可以這樣多好啊 不過這比較不切實際啦 因為好看有時候就要多花時間整理
一進門的空間 就以這一個鋼琴作為重點
整個餐廳相當的鄉村風 擺飾相當的多元 但是都相當小巧可愛
說是地中海風味飲食吧 桌上每個人都放了不一樣圖樣的桌墊
我的這一個是地中海區的地圖 順便來個機會教育吧
這幾個地方從東到西有希臘 義大利 法國 西班牙跟葡萄牙
這些國家除了法國之外 幾乎都是這一波歐債危機的重災區
這裡的人只會吃吃喝喝搞浪漫 看起來都是懶散不努力的
這一角落的位置 真的舒服啊
樓廳轉角上的轉角的小裝飾 一個小樂隊
五點還真的很早啊 所以二樓沒有人可以讓我盡情地拍照
其實每一個角落都很漂亮啊 大量的燈光營造出相當溫暖的環境
對於吃飯的人來說這樣的溫馨氣氛相當重要
披頭四 陪你一起吃飯啊
這椅子還不錯啊 不少錢吧
有窗的位子有風景 感受不一樣
樓梯上的這一把大提琴 裝飾裝飾
菜單大大的一本 有四大頁的主菜套餐
真的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啊 畢竟看起來每一到的名字都這麼的讓人流口水
所以啊 把服務生找來 每一頁都推薦一個 這樣點菜多輕鬆
不過這裡的東西真的非常多啊 有排餐義大利餐等
這是Una的小烏龜 不知道是怎樣這小女生超級愛小烏龜
考試忘了帶小烏龜就摃龜 所以吃飯也帶來了 幫牠門來一張合照
首先來個蔬菜棒的生拉 這種簡單的沙拉我很喜歡 這樣一盤是兩人份
小玉米小黃瓜胡蘿蔔跟天山雪蓮 每一種吃起來都清脆香甜健康
可能是等下會吃很多的起司 奶油跟肉 先吃點沙拉讓自己心安點 哈哈
套餐的麵包 不過套餐的主餐分量聽說不小啊 所以麵包就先跳過吧
這是套餐的湯 蔬菜湯 很大一碗啊
另一整湯的選擇是酥皮濃湯 有三種湯可以搭配
當然啦 這一杯下去應該就飽了吧 所以喝幾口就好了
不過真的很難抗拒酥皮濃湯啊 這湯真的相當濃郁
感覺稍微甜了一點 不知道多加了什麼
還沒上正餐 Una點的飲料已經來了 這一杯法式藍莓奶茶也太大杯了吧
因為服務生跟我們說 它們的東西分量不小 所以我們只點了四份套餐兩個開胃菜
不過他們店裡面要求每一個客人都要點東西
我們有七個人 所以才多點了這杯飲料 不過因為不能讓小孩沒吃正餐
這一杯飲料Una 一直喝到吃飽都還沒喝完
這是烤雞翅 挺嫩的 不過我覺得味道淡了一點點
這是我們點的開胃菜一
這是開胃菜二 肉醬薯條
香氣超重的啊 不過這對大人來說真的太補了
是怕吃不飽事吧 這蘑菇雞肉竟然還有米飯
哈哈哈哈
從湯上來開始我們就覺得他們的分量很足
有沒有感覺到這雞肉的軟嫩啊
這雞排 被滿滿的莎莎醬給包圍了 肉很嫩很香甜
上牛排的時候 服務生在旁邊撒了一下海鹽跟黑胡椒
他們用的是機器按一下就可以磨 不是傳統的那種 蠻酷的 哈哈哈哈
這牛排不知道是幾分的 不過中間部份好嫩啊
特別沾上一點海鹽把那肉的香氣帶出來 真的好好食
其實已經快要飽了 這時候最後一份主餐上來了 義大利燉飯啊
這盤子很大 看起來相當大一份
這真的是這餐廳的特色啦
燉飯就是要有扮著吃 看起來好好吃啊
不過我覺得味道淡了一點 所以多加一一點吃司粉吧
燉飯的飯口感還不錯 不會太軟
這甜點是加價購啊 本來套餐附的是果凍
但這布丁相當的濃郁好吃啊 大家都誇
這是套餐所附的果凍 跟之前在南瓜屋吃得幾乎是一模一樣 不會是同一家買的吧
這咖啡相當的濃啊 我有點怕心悸又來 所以多聞了幾下 哈哈
結帳吧 我們七個人吃了四個套餐兩個前菜加上一杯飲料 總共2442
這價格真的相當的便宜啊 綠園道這裡的餐廳好像都是這個價位
比新竹這裡的餐廳相對划算許多啊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菜味道都挺淡的 幾乎都要灑上一點海鹽加上一點起司粉
才會覺得味道比較剛好
而且上菜雖然很快 但是服務生並沒有對於上了什麼菜有註明
所以有上錯桌或忘記上的的問題 我想這部分還有加強的空間
不過整體我對於這餐廳還是肯定的阿
大家吃飽喝足了 外面天色已完全暗去
整個核果的建築那種地中海的風格 在黃色燈光的裝飾下
真的是美輪美奐啊
核果的生意真好啊 我們走出來的時候
外頭可是有二十幾個人在等呢
離開了核果 每個人都快變成大富翁大富婆了
所以就在綠園道走走逛逛吧 順便看一下這裡美麗的夜景
每一家餐廳打上了燈光之後 都變得好漂亮啊 選一下下一次要吃哪一家吧
PS:除了核果 之前吃過南瓜屋也不賴阿台中-南瓜屋 紐奧良義式餐館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1號
04-23781768
Shanghai-外灘 紙醉金迷的十里洋場
每一個城市都有獨一無二的夜景 對於觀光客而言絕對不可以錯過
上海 這一個數一數二的熱鬧城市 當然也有一個美麗的夜景
外灘 來到上海一定會參觀的景點 這裡從早到晚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
當然 晚上的夜景更是吸引了滿滿的人潮 來這裡欣賞這裡讓人屏息的燈光秀
外灘位於上海的市中心 就在黃浦江的江畔
現在這裡已經有正式的名稱叫做中山東一路 不過大部分人還是習慣叫它外灘(叫中山東一路多沒美感)
來這裡主要是欣賞這裡美麗的城市風光 特別是這裡的建築
從外灘往黃浦江的另一邊看過去 就是浦東繁華的金融區
那裏有許多的高樓櫛比鱗次的 金茂大廈 環球金融大樓 當然還有Shanghai-東方明珠塔
所有高樓林立成就了上海的天際線
外灘其實一點都不長 全長只有大約1.5公里 南起延安東路 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
所以欣賞外灘的方式 絕對是慢慢地散步
會修片的人可以可以把底下這三張照片弄成一張
雖然這景致很漂亮 不過有點過度商業化了
每一棟大樓上面 那些簡單的有名商標就算了
那一大片的LED不斷地用最強的電力燈光 在宣傳在廣告
真是讓人不想看到都不行 這有點破壞了這美景的純粹 中國的商業行為已經跟西方不相上下了
晚上的黃埔江 還蠻平靜的
當然另一種外灘地美則是這裡沿路的古典建築 哥德式羅馬式巴洛克式也有綜合東西風格的
這樣眾多的建築物大集合 感覺是一個博覽會一樣
外灘的上海租界區算是整個上海近代城市開發的起點
本來還是一片泥灘的這一塊地方 在1844被劃入英國租借後 英國人開始使用開發利用 在這裡鋪馬路做堤岸
1846年上海被開發成為商港 許多地銀行商行總會在這裡蓋起了一幢幢的大樓
所以這裡可曾經是上海的政治經濟商務文化中心
來這裡有個國家的領事館 也有個各大銀行的總部 當然最有名的俱樂部也在這裡
其中的外灘12號 仿古希臘式的圓頂建築 本來是是滙豐銀行
1923年興建 英國人相當的自豪認為這是 從蘇伊士運河到白令海峽間最豪華的建築
至於房頂上端有鐘樓的建築是著名的江海關大樓 1927年興建 到現在還在報時 每15分鐘會敲一次鐘
不管是浦東的大樓 或是外灘這裡的建築群 燈光會準時的在晚上十點鐘就熄滅阿
所以務必要把握時間 因為知道了點燈跟沒燈的差別 你一定會後悔你錯過了上海最美麗的景緻
當然如果時間剛好沒有排到晚上 那也一定要來外灘
因為白天雖然沒有這麼多燈火輝煌的美麗 但是這麼多的大樓集錦也夠你看得了
不過大家可能都驚嘆於晚上的外灘美景 白天的人還真的一點都不多
從豫園走過來的只要幾分鐘 就過幾條馬路
這邊是比外灘比較南邊 所以東方明珠塔在最最左邊
不過沿著行人徒步步道往北邊走 會越來越看到東方明珠塔往中間靠攏
當然金茂大廈跟環球金融大樓也是注目的焦點
這一艘是公安的船 就停在外灘旁邊
不過有一點點掃興阿 因為它擋住了一些很好的視線 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想的
而且船上硬是要插著五星旗 真的是…
來上海嗎? 千萬別錯過外灘 不然別跟人說你來過上海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竹北-六角咖啡 紫色的角落
有時候只是簡單的想喝個咖啡 或者是想找可以做一下上個網的地方
不過竹北這樣的地方還真的是不多阿
每次想去星巴克 也不知怎麼的星巴克永遠都是有這麼多的客人
想買個咖啡可要大排長龍 更別說找一個位置有多困難了
不過最近好像有越來越多的咖啡店在竹北開幕了
除了在自強南路星巴克後面停車場旁的竹北-Boss Coffee小而美的咖啡shop
我又發現了另一家可以坐下來好好喝個咖啡上個網的咖啡廳
六角咖啡 也是一家連鎖咖啡店
而竹北這一家竟然是旗艦店也是總店 不過怎麼開幕沒多久呢?
六角咖啡外觀是以紫色的看板 開在以後的法院旁邊 算是先來卡位嗎?
而這裡因為許多的房子都還沒蓋好 停車非常方便
室內用了大量的間接黃光照明 營造出溫暖的感覺
因為十二月初了 所以店門口就放了一棵耶誕樹阿
這裡不只是咖啡廳阿 也有賣餐點
不過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一杯簡單的美式咖啡跟一個輕鬆的下午而已
一進門的左手邊則是一個小小的吧檯
這裡空間很大阿 而且人一點都不多
所以來這裡很棒 不用跟大家人擠人的搶位置
因為人少所以可以做到沙發區 這裡舒服多了阿
雖然人不多但是還是有人預約阿
往廁所的這一片牆我喜歡 相當有歐式的風格
當然在牆上的一些圖案相當的簡單 就是咖啡館的樣子
La Kaffa
菜單很簡單 不過對我來說沒有用啊
我就是要喝咖啡 基本上不用選
因為我不能喝加奶的拿鐵 我也沒打算在這裡吃飯
咖啡還不錯啊 其實我沒有研究啦
反正不要是重烘焙的那種喝了不會心悸就OK的
因為剛開幕吧 所以有臉書打卡送薯條的活動
我覺得我真的很貪小便宜耶 就為了這個打了個卡
不過我一點都不喜歡吃薯條阿 後來也沒吃完就閃了
這個蛋火腿跟貝果的組合還不錯呢 蛋挺嫩的包著火腿味道剛好
因為是連鎖店的關係 整個店家的裝潢是相當簡約的
營造出一個不會錯的風格 不過這樣感覺上少了點特色阿
不過對於喜歡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可以看書喝茶喝咖啡上網打發一個下午的人
我覺得還不錯 畢竟生意太好的地方總是人聲鼎沸比較吵雜阿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239號
Ginza-銀座茶屋 柳庵 Miss Japan幫你倒酒
來東京出差常常來銀座吃飯 不過每次都是一群人來吃飯的預算有限
這次三個人來吃飯 哈哈哈哈真的吃很好
我們這次來到銀座的888大樓
裡面一整棟都是餐廳阿 而且要什麼特色料理都有
我們選的(應該說是出錢的老大選的)是傳統的日本料理
現做的生魚片與壽司 15000日圓吃到飽
後來才發現這一家店跟我們之前吃的鐵板燒是同一棟大樓呢
雖然餐廳位於大樓裡面的三樓 可是這外觀可一點都不像是在大樓內
相當的具有日本餐廳的簡樸風格 相當的低調
掀開布簾之後的世界是這樣的
整個店家都用木頭的裝潢 地上用的是大塊石頭
首先參觀廁所? 哈哈哈哈
不是我啦 我們副總對裝潢相當的有興趣阿 所以特別用手機拍了這些照片
這店家其實很細心的 男廁女廁用的顏色不一樣花也不一樣
整個店裡的裝潢就屬這個最吸引我的目光了 不過拍不太到就是
這個很漂亮的日式裝飾品 上面還用了錢做裝飾
看請來就是祈求生意興隆賺大錢的意思啊
準備開動了喔
兩個師傅服務所有的客人 其實位置也沒有幾個啦
全坐滿也只有十個位子左右 另外還有幾個小包廂
這裡因是高級餐廳 所有的食材都是當日進的
而且沒有菜單 當天有什麼樣的食材師傅就做什麼給你吃
當然有特別喜歡的東西可以點 只是沒有也沒辦法就是
我們這個師父還蠻親切的 一邊料理也一邊幫我們介紹
只是我 聽 不 懂
先來個開胃菜吧 清脆的魚卵先
現在剛好是銀杏的季節
銀杏用最簡單的處理方式 烤熟了之後沾一點鹽巴就很好吃了
生魚片一
生魚片二
生魚片三
好棒 在生魚片三之後的魚肉四是熱的…..
雖然生魚片很好吃啦 不過很冷阿
外面的溫度也只有不到十度 這樣的天意吃著冷冷的生魚片 實在喔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愛吃生的吃冷的阿 可能原味最好吃吧
生魚片四
在生魚片後 師傅的另一個拿手好菜來了
用手上的各種不同的食材 搭配日本超讚的米
握壽司來了
握壽司一
握壽司二
握壽司三
握壽司四
握壽司五
握壽司六 這…一路壽司吃到底?
握壽司七八
握壽司九
看起來壽司小小的一個
但是怎麼吃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個之後
也覺得有點飽了阿
不過日本人的食量比較大 所以再送上這小小的壽司
酒足飯飽之後 來一碗熱熱的味增湯吧
這天喝的燒酒 一瓶是麒麟山一瓶是浦霞
我只能說好好好好喝阿 相當的順一點都不感覺辣
好喝到讓我這個酒量超爛的人都想一口接著一口地喝下去啊
底下是這天的亮點啦
因為客人不多 所以客人跟廚師還有服務生都會隨便聊聊
聊著聊著就說起這個服務生可是2011年的Miss World Japan阿
講到這個大家都好奇了起來 日本小姐現在在這裡當服務生
說起來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阿 不過我用她的名字綠還真的查到了
2011年的Miss World Japan叫做田中綠
看看這兩張照片 有沒有像啊?我從懷疑到相信了
不過也是啦 這餐廳是在銀座的大樓裡面
走的是高檔食材良好的服務 服務生可是英文都很好
所以我想真的是遇到了日本小姐來服務我們阿 這真的是太榮幸了
晚上九點多的銀座 已經有點冷清了
本來我還想說這麼冷 衣服不夠來去逛一下的
可惜日本的商店在weekday八點就都關了 只能window shopping
走著又來到了亞洲的第一家A&F 不過現在不只東京在福岡新加坡香港都有分店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 要進去還要排隊呢
竹北-上品苑鐵板燒 好吃
因為要歡送即將去紐西蘭的朋友 我們決定來吃個不一樣的
網路上找了找實在不知道竹北有什麼不一樣的
本來我訂了食尚運動主題餐廳 後來因為有人想吃牛肉就作罷了
網路上意外地發現了這一家鐵板燒 說是有五星級主廚坐鎮CP值相當的高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 就在竹北交流道附近的這一家鐵板燒店
在訂位的時候 服務人員說 吃鐵板燒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限制
這….是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 所以要控管時間嗎?
我想是的 我們來的時候一整個門庭若市阿
絡繹不絕人潮讓有一點遲到的我們 還一度害怕位置被取消而沒晚餐可以吃
所幸因為有這樣的時間限制 我們多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從外頭看起來這是一家相當簡單的小店
雖然生意很好 不過裡面的裝潢真的是相當的陽春阿
一邊等的時候 我們就看看菜單吧
據網路上的美食家說 這裡的東西CP值相當的高阿
看了看價位 大概400-600間 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 這價位不算便宜
不過跟許多有名的鐵板燒動輒上千來說 也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了
門口上了一個琉璃吧 裡面放了應該是鎮店的發財金 請大家不要動到阿 哈哈
看這個樣子真的是相當的簡單啊 這一桌剛好我們十個人的位置
首先來一份湯吧 今天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洋蔥濃湯 一個是…慘了完全忘記
不過沒關係 我記的我喝的這一晚是洋蔥濃湯就好
這湯看起來真的煮了很久阿 整個洋蔥相當的軟爛
喝起來已經完全沒有洋蔥的嗆辣味 濃郁的口感作為這一餐的開始 還挺不錯的
濃湯之後 要來一個麵包阿
這麵包是師傅在鐵板上烤出來的阿 我最喜歡烤麵包了
當然這莎莎醬也是現做的 這樣的搭配挺好的
當然新鮮現做的莎莎醬 口感相當的清甜 跟麵包搭起來非常的不錯
來 讓這個五星大廚現個身吧
因為看板上一直強調五星級主廚 廚師一上桌我就很想知道是那一個
這位大廚很客氣地說 大家的資歷都很深 不過他不是最資深的那一個阿
這裡資深大廚已經有20年的經驗了 光想起來就很久
開胃菜也來看一下
這干貝煎得真的是剛剛剛剛好啊
外面煎的一點點焦 但整體來講還維持著相當的水分 吃起來相當的juicy
上頭的這一小條綠色的蘆筍是怎樣啊 讓整個盤子看起來不這麼寂寞嗎? 哈哈
還有沙拉阿 我選的是田園沙拉 搭配奇異果醬
我喜歡這醬的味道 香香甜甜 帶一點點奇異果的香氣 跟美生菜搭起來相當的搭阿
吃到這裡每一到都精采 我開始感受到網友說的那種CP值很高的感覺了
不過吃了這幾種東西 主菜也都還沒上阿 讓我們繼續吃下去阿
還有這蝦跟魚肉 沙子相當的新鮮
魚肉則非常的軟嫩 搭著一點檸檬醬 味道相當的特別
六分飽了 剩下的位置用來吃主餐剛剛好
終於我的松阪豬來了阿
看起來份量不多 不過這豬肉的脆度真的相當的迷人
吃起來咬勁十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阿
沒吃飽嗎? 來一碗飯吧 這上樣放的不是滷肉阿 可是炸的吻仔魚阿
不過這米飯煮得不好 感覺跟前面的東西比起來 遜了不少
吃了我自己點的松阪豬肉 當然也要試一下別的人香煎羊排
非常的軟嫩好吃 完全沒有羊肉的腥臊味 好吃阿
最後主廚還會把羊排的骨頭蒸熟 讓你拿著啃
最後 來一個青菜吧 我們覺得鹽巴放稍微多了一點 不過還是吃光光阿
這甜點 大敗筆
沒關係 店家的甜點不好吃 我們自己帶蛋糕過來
一口飲料一口起司蛋糕 真的讓人滿足 也吃到滿出來了阿
雖然很快我們吃完了 不過我們每一個人都相當的滿意阿
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份量跟品質我覺得挺滿意的阿 我也認為CP值很高了 哈哈哈哈
竹北市莊敬二路二號 03-6673764(原址已關閉 搬遷至 竹北市勝利11路93號)
這裡離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很近 旁邊又有超大停車場 很方便阿
Shanghai-當個假文青在M50
這天在上海 當了一整天的文青
Shanghai-一杯咖啡輕鬆的午後時光在紅坊 之後 又來到了M50
照舊 這裡是舊的工廠 不同於1933是屠宰場
紅坊是鋼廠 M50這裡是紡織廠的舊址
過去幾年這些舊的工廠經過了創新重新賦予生命
硬體不變但新的內涵反而讓上海更豐富阿
這裡的風格我覺得文藝氣息更多了點
雖然這裡的建築物不像1933一樣是大師設計的
但是這裡感覺內涵比較不同 沒有建築的特色沒有大片公園的雕塑藝術
所以這裡必須要走進每一棟建築物裡面 腳踏實地的去欣賞
這裡有許多的藝廊設計事務所 藝品的展示 所以很多來的觀光客會靜下來欣賞
所以整體環境呈現出靜謐卻有活力的樣貌 不過這樣的氛圍讓人很舒服
想體驗新上海 M50我覺得一定要來啊
特別是喜歡藝術或是想沾惹點文藝氣息當個假文青的
在到達M50的路上 會先看到一大片的塗鴉牆 可惜我沒下車拍照
大部分人都覺得塗鴉牆讓整個社區感覺有點髒
只有壞孩子才會到處塗鴉的破壞景觀 不過要能夠塗鴉
可不是一般人就可以的 基本上也要有點繪畫跟美術的天分才行阿
所以如果可以好好的規劃 簡單塗鴉就可以讓整條街道美式嬉皮風味十足
大部分的藝廊 文藝中心裡面都是禁止拍照的阿 所以只能拍拍建築物的外觀
只能說沒魚蝦也好啦 不過其實這些建築物也都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
在摩登的上海 也不容易看到這樣保存良好的舊建築了
藝術….
人真的很少阿 也少了點商業氣息阿 這樣的環境真得更舒適
上次在Shanghai-田子坊 迷人的小弄堂世界 那種人潮真的是標準的觀光景點
舊廠房留下來的大煙囪
人少到 這店家不會倒閉嗎?
這一大片牆的塗鴉真的挺漂亮啊
這樣的對比是啥意思?
每一棟建築都挺不一樣的
看起來就是舊倉庫阿
參觀了個畫展 偷偷拍了一張照片
畫廊
輕鬆地坐下來對談 一杯咖啡 一壺清茶
很漂亮的門牌設計
舊房子裝著童趣
歐式風格?
好優雅的環境阿
小兔子一隻..偷偷的躲在牆角
結束 五點了天暗了
許多的時尚活動也喜歡選擇在這裡舉辦 這樣可能感覺沒有這麼的匠氣
2005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2005時尚之夜法國工商會中國傳統節日乙酉中秋論壇
寶馬車展 諾基亞及西門子產品推廣等
在蘇州河畔 這裡是新的景點 具有獨特的人文風情 這裡是M50
上海莫干山路50號
新竹-新竹第一家正宗燒仙草之這次吃熱的
之前就知道這一家燒仙草了 我之前也來過不過是夏天來的所以吃的是冰
冬天到了適合吃燒仙草了阿 所以我又來了
店家門口就貼著園區生活的介紹
這店家是以仙草出名的阿 所以來這裡一定要吃跟仙草有關係的產品
大大的菜單貼在牆上
冬天沒有賣冰品阿 不過還是蠻多人想要體驗一下冬天吃冰的感覺得
店裡的生意沒有夏天這麼好 排隊的人潮有明顯的比較少
不過店員還是很忙阿
我點的是燒仙草 大杯的40小杯的30
其實真的是很小一杯的阿
不過端上來的時候 還冒著煙阿 吃下去應該會讓身體很暖和的
基本上可以點三種配料
我選了紅豆大紅豆跟薏仁
這跟燒仙草家在一起蠻搭的阿
不過感覺上好像少了點什麼啊
是的 少了硬花生阿 硬花生根本就是燒仙草的基本配備阿
就算沒有上面的紅豆大紅大
只要有了硬花生就足以讓燒仙草的味道讓人想念了
就這樣我又花了5元買了一小包硬花生
加了進去之後感覺上整碗燒仙草變完整了阿 哈哈哈哈
天氣真的變冷了 沒一會的時間這燒仙草已經有慢慢地凝固的現象得快點吃才行
基本上燒仙草真的是吃溫暖的
那仙草的香氣淡淡的 但是因為熱熱的湯汁可以讓人身體變暖
這天的天氣好像沒有這麼冷阿 感覺不太明顯
不過以飯後甜點來說 這杯燒仙草是稱職的阿
因為店家的紅豆大紅豆煮的時候都有加了糖
所以一口一口有仙草的香氣跟配料的甜味 但又不會太甜
人又聚集了起來阿 可能天晚了大家都需要暖暖身體吧
新竹市林森路208號
Shanghai-一杯咖啡輕鬆的午後時光在紅坊
很多人說上海沒什麼可以看的阿 所以我把這次的行程定藝文之旅阿
就是不看我印象中的上海景點(其實也看了不少)
而主要以這裡新興的創意園區為參觀重點
許多的創意園區都是把以前廢棄的工廠重新規劃利用 紅坊也是
紅坊本來是上海淮海西路的上鋼十廠 在2008年改建成紅坊創意園區
既然叫做紅坊 紅色是的主要顏色 紅磚的建築搭配鋼材 保留了原來的風貌
一來到紅坊 一下子就會被放在草地放的各項藝術品給吸引了
各樣有趣有創意有藝術設計的戶外藝術品 不只讓大人喜愛
小朋友也喜歡跟這些藝術品拍照
不過我承認 我累了 在逛紅坊的時候我累了
所以我只有在公園四周走走逛逛 看了看這了相當新穎創新的建築物
看了看這廣場上各式各樣有趣的雕塑 然後坐下來喝了杯咖啡
不過有這樣輕鬆的環境 真羨慕上海的人
一邊休息一邊還有藝術可以欣賞 提升一下氣質
這裡跟田子坊 1933還有M50都不一樣啊
所有的建築物圍繞著這個廣場 上面許窩的裝置藝術真的讓人很耳目一新
這天下午天空比較陰 剛剛好適合在這裡閒晃 要是我就躺下來了
這一堆美腿真的好酷啊
看人坐在旁邊 這些美腿可都是又高又壯阿
愛因斯坦也來參一腳 不過一點都不覺得不適合
這算盤跟鍵盤的搭配 是過去與現代的結合 很有創意阿
有人知道算盤上的數字是多少嗎?
這是啥…抽象的創意 藝術藝術….
這是蓄水池嗎?生鏽了弄點草點綴一下 就成了藝術品了
就說有時候藝術一點都不困難阿 有時候人出名之後什麼都變成藝術了
這一台全部用磚所做成的賓士車很厲害啊
磚沒辦法用鈑金的方式去塑形 得細心的用模的方式去讓每一塊磚有各自的弧度
跟愛因斯坦相輝映嗎? 這位老先生是?
這樣也可以喔 這不是我家的衣架嗎?
好漂亮的玫瑰阿
這是中美第一夫人的對談 旁邊還有文字說明這歷史背景
不過誰來跟我說明一下 請問哪一位是中方代表啊?
明明兩個人看起來都像是外國人阿
馬戲團到了 小丑們一起出來遊行走街
連這個路標都這麼的別緻 看看幾個具設計感的圖樣 很可愛
喝咖啡阿 選了連鎖店Coffee Bean應該比較不會錯吧
在旁邊就是雕刻時光咖啡館
在這樣藤蔓攀爬的紅磚屋內 真的相當有回到未來的幻想
不過這房子這樣的搭配 有點頹廢有點爛漫
這一片牆是啥….
很漂亮的房子 玻璃屋建築 如果天氣好一點陽傘打開就更有風味了
建築 美阿
周遭的很多都是美術館藝術中心的
要在這裡立足不容易啊 建築不突出還真的沒人要看
不對秤 不方正的房屋設計 看起來不平整但是非常美麗
美術館阿
我喜愛那窗內這隻小貓 手裡拎的是一個小人嗎? 哈哈哈哈
無知…這樣超大篇幅的設計是廣告 也是諷刺?
真的就是四處走走 也沒有走進去任何一個的藝術中心去看看 我真的是累了
不過因為這樣反而留了一點時間讓我可以去看看下一個創意園區 M50
上海市長寧區淮海西路570號
竹北-鼎豐園….鼎泰豐的師傅開的? (已歇業)
在竹北要吃好吃的蒸餃小籠包要去哪裡呢? 當然可以去新竹的鼎泰豐啦
不過在竹北的台元科技園區旁邊 號稱是鼎泰豐的師傅出來開的
所以也吸引了許多好奇的老饕來享用 這天天氣好出門來吃個飯後
再來考慮下午要去哪裡
鼎豐園就在台元科技園區旁的博愛街上 有非常大的招牌立在路邊很好找
店面很簡單的裝潢 這裡也有提供外送服務
一進門就是兩個大大的對聯 以鼎豐兩個字為首的對聯
簡單的菜單 要吃什麼直接畫
不過如果第一次來 不知道要吃啥的話
可以看一下完整有圖片的菜單 這樣點菜感覺比較好啦
準備要大快朵頤前 來準備一下薑絲吧
要吃小籠包跟蒸餃 薑絲算是基本配備吧
這種食物加上薑絲可以把原來只有肉的那種油膩感整個中和
上桌了….這是小籠包
看得出來小籠包的皮還蠻薄的 白裡透出裡面的肉餡的顏色
這樣看起來更清楚 整個麵皮真的很薄阿
裏頭的湯汁蠻多的 但是肉餡感覺切的太碎了沒那麼扎實
所以吃起來好吃但是口感超了一點點
鮮蝦蒸餃一顆顆的排在蒸籠裡面 好期待
這裡面一整隻的鮮蝦 還有滿滿的湯汁
不過這鮮蝦肉質比較鬆 跟我預期的那種脆脆的蝦肉不一樣
其實並沒有不好吃啦 只是總覺得要有脆度的蝦子才是好吃的
炒飯一看就知道飯太溼了啦 所以沒有炒飯的粒粒分明
不過這四季豆炒飯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在大門的旁邊就是這裡的廚房
透過玻璃的外觀讓大家可以看到他們內部的作業
這絕對是加強客人信心的一種方式
吃完之後有一點小小的失望耶…..可能要在加油一下下啊
地址: 302台灣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543號
電話: 03-552-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