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
2011.11.10 CX531 TPE-HKG 2020-2210
Airbus 330 Miles 501
第一段飛機是八點鐘 一樣一早就把網路 check in 辦理好
這樣就可以相當輕鬆地去機場
不過這天的飛機延遲 而且是在我離開貴賓室之後才通知
可能狀況不少 在飛機上還等了好久總共晚了一個小時才起飛
不過台北飛香港這一段是非常簡單短程的航線
看著飛機上的機組人員像打仗似的在收送餐點跟飲料 一下子就到了
====================================================
國泰台北的貴賓室人可以再多一點
幾乎找不到位置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是要去香港轉機去歐洲或美國的
這裡有擔擔麵 不過味道跟香港的完全不一樣
倒是牛肉麵我覺得還不錯
2010.11.11 CX255 HKG-LHR 0 105-0620
Boise 744 Miles 5983
雖然我喜歡搭飛機 不過真的要搭長程的還是覺得壓力很大
畢竟在高空上的環境空氣都不好
還好國泰魚骨式商務艙的設計讓人可以完全躺下來睡覺
因為往西邊飛飛行時間是晚上
如果可以一直睡覺 也許對了倫敦時差也調好了
所以不像之前搭長程不斷地看電影
這一次只看了一部好友萬萬睡
商務艙真的是吃得很好 亞洲航空公司的餐點是熱食分量足夠又好吃
早餐這一頓一定要吃的 不管是點心或者是粥
都非常的道地 比夏娃航空提供的清粥小菜更對我的胃口
香港的國泰貴賓室絕對是第一流的貴賓室
幾乎要什麼有什麼啊
不過現在的這個是臨時的 因為原來的在整修
所以即使什麼都有 少那個擔擔麵就讓我不舒服阿
不過在長途飛行前在貴賓室洗個澡 全身清爽的上飛機絕對是一定要做的
因為是非常早就到達倫敦了 所以國泰還有提供 arrival lounge
讓大家在下飛機後可以盥洗吃個早餐很舒適的進市區
這對我真的是太方便啦
免去我的大麻煩 滿臉鬍子邋遢的開始我在倫敦的行程
2011.11.15 BA338 LHR-ORY 1920-2140
Airbus 319 Miles 227
從希斯洛飛巴黎 就像是明明有松山機場卻硬是要訂桃園的飛機一樣
這天沒有如我願的搭歐洲之星 反而是搭飛機往巴黎去
因為距離很近所以其實跟來回香港一樣的沒有感覺啊
倒是巴黎飛的不是戴高樂而是 Orly 機場 走幾步人就已經出關了
不過最特別的是那法國的海關阿
拿起我的護照隨便翻一翻 啥都沒問 就讓我入關了
原來入關連章都可以不用蓋阿 這樣怎麼證明我來過啊
整個希斯洛第五航站是 BA 專屬
光貴賓室就有兩個非常大
裝潢走的是簡單但現代 其實感覺挺不錯
連續吃了兩天冷食的我終於找到熱的東西了 那黑黑的咖哩
2011.11.16 AF8 CDG-JFK 1910-2120
Airbus 332 Miles 3536
巴黎冷死了 快離開但是有點捨不得
這次是從戴高樂機場了 我想這是大家一般進出巴黎時候的機場
在準備入關時候 再次印證了巴黎人的不羈
那準備去檢查行李的人龍超級長
沒想到只開一個窗口而且還超級慢的處理
整個飛行的時間有七個多小時 一點都不近
整個飛行一切都很順利
不過我還是跟座艙長抱怨了
我問他 你們餐後沒有提供茶嗎 他說有
我說 我並沒有被問到 而且我按了服務鈴但是過了五分鐘還沒人來裡我
因為這樣第一次的法國航空 扣分
其實扣分的不只這個阿 餐實在太難吃了阿
很硬的牛排加上黑黑黃黃的四季豆 所以我又餓肚子了
戴高樂是法航的主場 所以貴賓室也非常的大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進去喝個水吃個餅乾
這裡的餐點真的是一點都不好
對東方人來說完全沒有辦法適應
2011.11.18 DL1372 LGA-BOS 0730-0840
Airbus 319 Miles 500
五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要去趕飛機往波士頓
紐約波士頓其實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所以是搭 Shuttle
達美的 shuttle terminal 真的是不大啊
從進門到登機口我想不到一百公尺吧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可以非常不趕 再怎麼晚來其實都可以趕得上的
因為是 Shuttle 所以不劃位的 在飛機上自己找位置這還是第一次
超近的啦 一下子就到了 波士頓的陽光超美麗的
2011.11.18 DL1385 BOS-LGA 1230-1348
Airbus 319 Miles 500
在波士頓只有兩個會議 所以中午就回紐約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這裡的冷食 所以我們先吃了 Shubushubu 才去搭飛機
十二點半的飛機 我們十二點才到
遇到超多人在等安檢差點沒有上飛機
不過真的美國的安檢都超級複雜的
常常都是由黑人負責 嘴臉難看又粗魯
不過當然這樣的飛行沒什麼好挑剔的 反正順利回到紐約就好
只是在機場竟然沒有空橋
要下到地面然後沿著指標走回航廈
這倒是讓我想起很多年前在松山機場搭飛機的經驗
2011.11.20 CX845 JFK-HKG 0020-0520(+1)
Airbus 330 Miles 8059
今天這一程算是出發相當的準時的而且降落也非常準時
因為飛行時間 15 個小時
所以在飛機上就是跟豬一樣吃飽睡睡飽吃
也是啦 15 個小時就算在陸地上也吃了一堆東西了
國泰的東西我一直都很喜歡
特別是它們常常提供非常港式的點心或粥
只是阿通常前菜主餐水果甜點加上茶跟咖啡
真的是 toooooo much 阿
整個飛行的狀況非常的好 一路上都很平穩
大部分的機組人員看起來都是剛升到商務艙的
都很年輕 不過很怪的是男的比女的多
是要打架的時候比較不會輸嗎
國泰跟英航一樣都是寰宇一家 One World 聯盟的成員
所以在 JFK 用的是英航的貴賓室
非常大很簡單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可能是那種像是家的感覺吧
按照慣例 長途飛行前要先洗澡
這 shower room 跟香港國泰比起來都遜多了
不過起碼有飲料有餅乾啦 不會渴到就是
不過想到等一下 15 個小時的飛行就緊張啊
2011.11.21 CX496 HKG-TPE 0720-0900
台北飛香港一眨眼就到了 爽 ….
好不容易下了飛機 一定要快去貴賓室
只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現
這次的貴賓室是 arrival lounge 而不是平常去的那兩個
不過那國泰也是很阿莎力讓我進去啦
畢竟這麼早要我跑來跑去他們應該也覺得不好意思吧
不過在這裡沒有刮鬍刀 所以就滿臉鬍子的邋遢模樣回台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