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斑馬騷莎美義餐廳 美式風格簡單舒適餐點好吃

光明一路的斑馬騷莎  之前吃過幾次評價不賴…不過已經好多年以前了啊…終於輪過這麼多的餐廳後又輪到他了

以新竹人對餐廳喜新厭舊的程度    這斑馬騷莎真的是開的非常久啊…

這個店家的特色就是斑馬啦  從門口到內部斑馬都是主角…其實也挺可愛的

沒想到這天臨時來有位置耶    不過沒多久就滿了啊…所以想要來這裡吃還是建議要先訂位啦…打個電話而以很方便的

這斑馬很可愛    這就是這店家的鎮店斑馬阿

打開門走進餐廳裡面    就會先看到這一隻小斑馬站在櫃台上歡迎大家

一邊在點菜一邊也有客人陸陸續續地走進來   這一家應該是光明一路這裡蠻受歡迎的餐廳

大概在2018年底的時候   有重新裝潢…所以大門就放了一個植物牆…完全符合現今網紅的需求

牆上的斑馬也換了樣子啊…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隻沒有頭啦…還有一些照片

整個菜單很豐富超大的一本    而且印的相當的精美

義大利麵   煮的軟硬適中   這份煙花女本來就是重口味的…感受各種味道在嘴裡跳躍   只是這花枝也太吸睛了點

這份白酒蛤蠣也太辣了…不過味道很中挺好吃的…

這豬排…是因為舒肥的料理才點的   低溫處理的肉熟透但是顏色卻保持粉嫩

不過我覺得這肉的硬度多了一點   少了點印象中的軟嫩

是很厲害的料理方式…長時間的低溫…慢慢的處理…所以點這一到需要等一下

這原味算是比較淡的   所以記得沾一點胡椒鹽或是岩鹽   當然黃芥末也可以   增加風味也帶出肉的香氣

這是烤餅最基本款啊   班馬騷莎豬肉烤餅…一端上來一盤滿滿的   有烤餅已經切成了四份

也有炸薯條   還有自製的莎莎醬    因為是用水果自製的可以單吃更適合搭配烤餅一起食用

這烤餅裡面包了碎豬肉啊   不過說碎…其實也不碎啦…還加了甜椒增加味道與口感   只是吃的時候被我挑起來了    當然還有黃黃的黃芥末

內餡是炒過的   吃起來很多汁   餅皮烤過QQ的   夾著肉一起吃味道挺多的….

套餐焦糖布丁   也有奶酪可以選   基本上都會寫一些字啦…用甜點來完結一餐其實還挺好的

這上面寫著Welcome to Zebra中規中矩    不過另一次去就寫了生日快樂…哈哈  但明明沒有人生日啊…

斑馬騷莎美義餐廳   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8號   電話:03 558 5118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三四五9:30AM–3PM,    5–9:30PM   星期六日8:30AM–9:30PM

大安-青田七六 靜謐的日式歷史建築 在古蹟中喝午茶

那天看到IG有網紅去了青田七六…立馬就找了時間過來

青田街的文藝氣息其實已經紅很久了啊…但是每次來台北都假日…想也知道很難感受只有人潮

終於星期五的下午抽了個空   打了電話預約了座位…來這裡喝一杯茶…

預約…真的很重要…因為啊…這裡有台灣客人也有外國客人   很多人喜歡來這裡參觀所以真的一位難求喔

從捷運東門站出來   永康街這裡真的遊客如織啊…不過越走…那種有點慵懶但帶著文藝氣氛的社區…住這裡的人好幸福喔

青田七六是傳統的木頭老房子很有日式風味   在2001年開幕的老宅新用真的顯學啦…

而在2006/5/2   台北市政府公告這建築微直轄市定古蹟    名為國立臺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

這房子真的很美…真的要花點時間好好的走一圈啊…木頭建築已經吸收了日月精華而呈現了斑駁

看看窗子也是一樣    有陳舊的歲月刻劃的帶著靜謐感的氣氛老宅

好了…來看一下這棟古蹟的歷史吧….

這建築興建於1931年   那時候還是日治時代啊…當然也是日本人蓋的

蓋的人是足立仁教授   當時是日本教授集體開發的住宅之一    這建築不只日式還融入了一些洋式的風格

這位足立仁Adachi, Masashi是1897年出身日本北海道  1928/7/27足立仁被任命為臺北帝國大學助教授兼附屬農林專門部教授

第二年升為臺北帝國大學教授   學術上致力於土壤微生物研究對台灣蔗糖農業發展多有貢獻

二戰後台灣回歸   1945年起馬廷英教授就住在這裡   這也是這裡古蹟命名國立臺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的主要原因   他們一直住到了2007年才搬離

門口的腳踏車   好適合搭配這樣有點歷史感的房子…不過這腳踏車竟然也很老派…

整個環境真的太棒了…維持著相當原始日本建築特色   院子裡種了很多的樹整個綠意滿滿

果真帶自拍棒是對的…下午茶兩點半準時開放進場   等待的時候走到後院…真的是一個清幽的環境啊

青田七六   承繼馬廷英教授身為國際知名地質學者的研究精神   這裡也是國內第一個科學界名人故居(在新竹其實也有兩個很棒的老建築也是名人故居)

新竹-舊是經典 李克承博士故居 老房子新生命

新竹-舊是經典咖啡 辛志平校長故居

2010年黃金種子正式接下台北市定古蹟「國立臺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的經營維修

2011年6月開幕取名「青田七六」開放民眾參觀  舉辦免費導覽活動系列講座提供餐飲服務

其實我覺的系列講座部分還不賴…活動還不少可以上網去看看報名喔

今天應該穿這樣來拍的…這是官方網站上圖片…很日本喔

在門口的這一片牆上…以一些岩石標本…這是台大地質科學提供長期展覽的

話說本來住這裡的馬廷英教授是台大地質系的第一任系主任   所以地質系把一些展品放在這裡

除了推廣地質教育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地質特色外   也還有一種懷念老教授的情懷啊

真的很好拍…不只這建築讓人覺得古色古香   整體環境真的很幽靜…

室內要脫鞋穿襪子…這個很重要要強調很多次   不管在網站上或是電話裡面都有提醒這一點

一進門就是先脫鞋子放在鞋櫃裡面…這就是日式房子啦…一進門自然地把音量放輕…

深色的地板感覺很沉穩   地板擦得很乾淨還會發亮的…只能說這樣的木頭房子就是好拍…隨手拍都美

看看這一片窗戶啊…陽光就可以透過這窗戶灑進來…白天時候不需要太多的燈光…

這沙發感覺也舊舊的耶…其實在這裡坐下來真的很舒服…不過這天辦活動參加的人笑得太大聲了喔!!!

漂亮極了…手繪的   後面那些扇子上也都是

只能說環境就是讓人自然的靜下來啊…深怕聲音大一點就破壞了

好多東西都被保存了下來啊…一個學者的工具…

絹印日本布敷巾   今天的活動是這個…可以跟著老師教學自己動手做

我覺得這種活動很棒啊…在這樣環境透過DIY可以多了解日本的文化

別人早上十點才來…我工作一天相當於別人工作兩天…只能說太猛…

這一個小小的水池裡種了些植物養了些魚…白色的牆面感覺文青…

下午茶時間有很多日式點心也有蛋糕…

菜單其實印製的挺精美的耶   我選了這一組…櫻花糰子 洛綠水羊羹

這一整組真好看啊…真的很有日本風   不只要好吃連外型都要美美的…

茶的部分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本來搭配的是玄米綠茶…不過我自己換茶了紅茶…少了點日式但是搭起和果子完全沒有違和感

櫻花糰子的顏色好有日本特色喔…有櫻花的粉紅耶…整個吃起來皮雖然薄但是口感Q彈

而內餡則是白豆沙   甜中帶著微微的鹹   一口茶…真的完美搭配

當然上面有一小片櫻花花瓣的鹽漬…這是日本和果子上常常看到的…鹹的味道讓甜味更突出了

洛綠水羊羹   有使用了京都抹茶粉跟白豆沙製作的   清爽又不太甜膩耶…很好吃…

舒服的環境   貼心的服務   加上可口的點心…就一個美好的下午啊

青田七六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02 2391 6676

星期一二三四五六日11:30AM–2PM, 2:30–5PM, 5:30–9PM

竹北-十饍麵堂 只賣蔬食的麵館 口味不錯麵條有點爛可以改進

這家店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啊…因為離家很近   而原來這個位置的蔬食我還挺喜歡的

竹北-喫菜吧Vegetables Bar溫暖的空間細緻的服務健康的概念好吃的餐點 (這個點就是現在的十膳麵堂)

竹北-喫菜吧 健康概念清爽蔬食 這是喫菜吧搬家後新的點   喜歡吃蔬食的人可以試試看…

整個環境超日式的…感覺就很有質感

這個很有中國風的招牌木頭的門片帶著木頭的告示則有著日本味道

整個空間的裝潢持著之前喫菜吧的風格相當簡單但是很舒適

很有趣的是   兩間餐廳都是提供蔬食的   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健康概念   蔬食也越來越流行了

進門的時候還看到師傅在做麵條耶這裡強調麵條是手工的可惜沒有拍到師父做麵條的照片

我覺得這個模式很棒耶大家常吃麵但是看過製作麵條的人應該不多   雖然不是多厲害但是總覺得新鮮

看起來人不多   但是其實陸續也來了好幾組啊整個空間真的簡單舒適桌子的擺放也不擁擠

看看這裡連地板都有處理耶

每一張桌子都有菜單啦   但是在櫃檯有一個大的邊看邊點

印製了簡單的名片…很日式的簡約單純…

這是招牌啊…因為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了大人氣   菜單上有備註的

有蔬菜有蛋有菇有豆皮還有兩片餅乾?   哈哈

我很喜歡這裡咖哩的湯頭…很清爽不濃郁   味道不太嗆…可以讓你慢慢喝感受咖裡面跳耀的香料的

而那兩片餅乾啊…就有在麻辣鍋裡面放油條那種異曲同工之妙啊   就泡了湯頭後會吸附一點點湯汁

吃起來變的比較軟蛋夾雜了咖哩的香氣   沒有泡到湯頭的部分   就有酥脆的麵香

不過這麵條…有點爛耶…這個我覺得需要調整…是我拍照耽擱了一點時間的關係嗎?   應該不是吧

 

這帶著點麻辣香的乾拌麵…一樣有兩片餅乾  哈哈   看起來這是店內招牌喔

麵條一就是有點爛…這還是有點小失望…覺的麵條的口感還可以有更好的控制

不過那醬料我覺得很剛好   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足夠讓每一根麵條都沾附到

這裡的湯跟想的很不同啊…因為是蔬食…沒有肉的湯   強調的就是食材的原味啊…

地瓜芋頭栗子杏苞菇   加點基本的鹽就夠了…喝到那清甜非常少見   很清爽就算味道都淡淡的…也覺的身心舒暢啊  哈哈

千萬別迷思那種很濃郁的味道   自己煮過都知道…大部分的原食材煮到湯裡面都變的淡淡的喔(講得自己很常煮的樣子…啊)

十饍麵堂 Shi Shan Noodles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2號03 667 0203

開放時間:星期一二三四五六日11:30–14:00, 17:30–21:00

中壢-馬祖新村Ya Bistro早午餐 眷村老建築中的南歐風 法式吐司好好吃

馬祖新村成了新的眷村文創園區了…知道的人還不多逛起來超級舒適的…

那天是為了找咖啡來到這裡   設計師出身的咖啡師在這裡展開了咖啡夢   中壢-行旅咖啡 手沖品眷村老宅 馬祖新村文創風

就在行旅咖啡的隔壁   是一家早午餐店   Ya Bistro…立馬就從腦海中搜尋出來…我有去過   中壢-YA Bistro早午餐

看了看之前寫的文章…7年了…照片感覺真的畫質有差啊…搬到這一個眷村裡有什麼樣的火花呢?

真的就在大馬路進來的第一排啊   紅磚黑瓦   這紅大門真的立刻就勾起屬於眷村的回憶啊

還沒進門就被這紅磚牆搭著有著一定年紀的窗戶給吸引…搭上各式各樣的盆栽

果真跟官方臉書上寫的一樣   有點南悠閒輕鬆的氛圍啊

小小的看板上寫著店名Ya Bistro

來的時候剛剛好接10點   不過那牌子還是Closed…店長可愛的小女兒…還一直說爸爸還沒翻過來…後來她也幫忙出餐

雖然不太有機會在這裡坐下來…不過小小的前院這樣的設計真的讓人很放鬆的…

這窗戶…明明很舊式的老派啊…但是好搭紅磚牆的房子耶…

其實整個眷村裡面的房子   都是這樣的搭配…感覺過了這麼多年這樣的設計還是不退流行的…不能這麼說   應該說是歷久不衰的設計風格

空間其實不太大   一進門就是櫃台   整個空間真的很讓人喜歡啊…

不是那種很厲害的風格…整個白色的牆面   搭著簡單的燈…窗框在不管在外面搭配紅磚牆

或是在室內搭著白色的牆面都很適合…然後放了很多的乾燥花…也有掛了一些帶著鄉村風的裝飾…

非常的南歐風啊…跟老闆聊了一下   使用了大量的乾燥花真的讓空間變得很輕鬆…

其實我點完餐   第一件事就是問老闆是不是之前Ya Bistro

這樣就打開了話題…他說之前中原那裏的店因為租約到期了   不得不結束…沒想到後來竟然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場地

一直到了馬祖新村這裡在招商…又開始了他的餐廳計畫…要寫BP去簡介自己的計畫   靠著一股意志與決心拿到了這裡的經營資格

沒有用太繁複的裝潢   鄉村風的使用也恰到好處…那種有點舊舊的風格

全白色的空間   真的很明亮   外面是陰天沒有陽光   不然有陽光灑下一定超美的

目前還有一間房間的空間   沒有擺放桌椅…老闆說可能會把桌椅擺上因為座位實在有點少啊

還沒有擺放之前   這個空間有點像是展示   把自己很多鄉村風味到的東西擺出來…

菜單上寫著…飄著眷村味兒   哈哈…因為在舊眷村裡面開店   其實一切都多了點眷村味沒錯

每張桌子上面都有一小朵花    真的是讓每個空間都好美啊…

點了茶…使用的茶杯也是很精緻的骨瓷…

首先來份沙拉吧    有雞肉跟鮮蝦的兩種選擇   這份是鮮蝦的

簡單的個種生菜水果核果洋蔥   然後加上點油醋醬…拌勻…就好好吃耶…很清爽…超適合接下來的夏天的

法式吐司…這一份看起來很精緻

除了吐司之外   還有生菜沙拉蛋沙拉   火腿玉米筍跟蘆筍   感覺相當的健慷

只有兩片耶….有點少…但這味道真的很好吃喔

這吐司麵包吃起來好軟滿滿的水份啊…我想這使用的吐司不賴之外   應該還浸了牛奶才是

很多台式的法式吐司…看似漂亮但是吃起來水了那種水水軟嫩感啊…不過這裡完全呈現

Ya Bistro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5號  營業時間  週五六日  早上十點-下午六點

大安-這間咖啡 對就是這間 三明治創新好吃

為了咖啡來到台北…到了大安站附近這裡有好幾家很不賴的咖啡館

但是除了在家咖啡之外  其他幾家都中午以後才開啊…索性就來去敦南誠品買個書逛一下

這天的目標是這間咖啡   是的就是這間不是那間…店名稱就叫做這間咖啡…很容易讓人鬼打牆的店名…這間到底是哪間???

其實捷運大安站旁邊   咖啡館真的很多而且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很受歡迎…幾乎每一家都門庭若市

大安-Perch Cafe來窩著咖啡窩著一下午 不限時的文藝咖啡館

大安-At Home Cafe彷彿在家的輕鬆自在 來一杯手沖吧

這裡生意很好   不限時…其實不限時真的是店家的挑戰啊…畢竟翻桌率是店家營運很重要的指標…

整個空間很不大很簡單   但就是就是有一種輕鬆的氛圍

使用了深色木頭的桌椅…椅子真的有點年紀了   不過不用太多的裝潢就感覺舒適…音樂很重要…

門口老派的收音機檯燈跟Dyson…

店內最重要的空間就這個吧檯區了  吧檯上超多東西的…不過也不覺的亂就是了…

吧檯區這裡的座位不少   因為吧檯比較高   所以吧檯的座位都比較像是面壁…哈啊

超多海報的啦…很多咖啡館的風格就是貼很多海報   各種顏色不同設計很有學校社團教室的那種多樣的風貌

這大桌在後方   沒多久就滿了

我就是雜草…

哈哈  有一整套漫畫one piece

前方  入口處   一排座位

手機真的越來越好拍了

看到我手上拿了本書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問我是不是要看書   然後帶我到一個有檯燈的座位…很貼心耶

好多標語…哈哈   在咖啡館   同婚…反核…還有台灣獨立好像已經變成基本的口號了

這裡的菜單簡單就兩頁…不過啊…這裡沒有手沖喔…所以要喝咖啡就只有義式咖啡喔

既然沒有手沖咖啡   我就點杯紅茶吧   伯爵紅茶   這個我幾乎每天都喝的…

認真的雖然很常喝但是我相信應該很多人不知道伯爵茶為何叫做伯爵茶吧

伯爵茶Earl Grey Tea是由佛手柑及茶葉混合而成   所以喝起來有一個特殊的香氣淡淡的柑橘香氣

而伯爵茶名稱的來由…是以十九世紀初英國首相格雷二世伯爵Earl Grey的姓名來命名為

而中文則簡稱伯爵茶   跟其他茶葉以產地命名相當不同

這份三明治   過了午餐時間有點呃…就來份三明治吧…沒有別的選擇但是這份三明治還真好吃啊

這三明治真的很好吃耶…

首先…麵包的烤的剛剛好   其實算是微微的烤過而已有點溫度   但是沒有到那種酥的口感

重點是整個內餡的搭配   第一層是蛋包…看起來就是加了起司…但不多    吃起來沒有太中的味道但是多了點飽足感

第二層是生菜   除了黃瓜之外…加了讓我感覺意外的龍鬚菜喔…是的龍鬚菜…這只有在桌菜才看到的青菜啊…

口感就是很爽脆   沒有太多特別的味道…但是青菜的清爽與口感   搭配肉鬆…

一來感覺好居家   因為小時候很愛肉鬆蛋吐司    二來很創新使用了不同的青菜去搭配   一口咬下不油膩的清爽

當然味道也沒話說   層次多口感變化豐富…好吃好吃

這間咖啡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39號02 2755 1288

開放時間:星期六日12:00–00:00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三四五14:00–00:00

松山-慶城海南雞飯 簡單美味

吃飯時間來到兄弟飯店附近  就會想到慶城海南雞飯

雖然還沒吃過  但對於這麼平常的雞飯竟然都要大排長龍還是感到驚訝…終於有機會了

既然現場排隊等位置要好一段時間  那外帶總可以吧…打個電話先去訂餐…然後時間到就可以優雅地去取餐了

慶城海南雞飯位於慶城街的巷子裡面  捷運南京復興站兄弟飯店的後方

雖然不是條多大的馬路  但這裡還真熱鬧劇說這裡多兄弟出沒…所以這飯店才叫兄弟飯店吧????  哈哈

短短的路但是餐廳有夠多的各式各樣的…不過平價的海南雞飯根本上班族的最愛啊…

平價但是又好吃是網路上很多人的平價…終於輪到我了…

一個便當115  以台北來說我覺的價位還OK  特別是這樣的名店…

其實整個便當就很簡單啊…然後重點是雞肉跟飯啊…

當然也要強調一下那個沾醬啊…必須說真的是很重要  很不起眼但是沾了後雞肉的味道整個豐富

這裡的飯也是雞飯喔  就是有使用雞油去一起煮的飯  吃起來比一般白米飯多了點香氣

以便當來說搭配雞飯我覺得很可以  畢竟光是呈現出海南雞飯的全貌跟在新加坡吃的組合一樣就很有誠意

雞肉部分份量也不少  看那擺在便當上面就覺的一定很嫩啊…那雞皮整個油亮的

雞肉的嫩度沒話說  淡淡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了  記得要沾上沾醬啊…整個大加分的

慶城海南雞飯105 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02 8712 1200

週一 – 週五:上午11:00 -下午3:00  下午4:00 -下午9:00

信義-雞三和(統一時代百貨) 親子丼滑嫩爽口 湯頭清爽好搭配

逛完了松菸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百貨公司地下街吧

信義區這裡的百貨公司密集度全世界第一  當然也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餐廳

雞三和  有有有…這一家我之前吃過兩次…都是在日本就是…這裡賣我愛的親子丼…所以還有什麼好考慮的呢?

雞三和創業已經超過百年了啊  在明治33年1900年的時候就已經開始

第一家雞肉專賣店開在名古屋  現在全日本有超過80家的分店…雞肉專賣店出身賣親子丼雞肉熟食再適合不過了

門口的櫃子裡面也有很多是讓大家買回家的   口味很多元…

整個環境簡單  牆面上掛滿了這店家的歷史照片…百年老店…一定要嚐嚐看的啦

我愛親子丼啦…不用說就點了…三個人就點了三種不同的…親子丼有基本款跟炙燒版雞肉的差別

我覺得這搭配的小菜…很普通…但是雞湯喝起來很清爽…帶著點濃郁的雞香氣

我很愛吃親子丼  有時候就算是一般台灣小店只要有賣親子丼的我都會點來試試看

但是啊…很多台式的親子丼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那個蛋總是主要熟透…

雖然說這樣是比較健康安全有殺菌    但是口感真的很不同…日本人對於他們的雞蛋應該有特別的要求…

看看底下兩份   只有雞肉不同   第一張多了炙燒的處理   所以貴20元…

雞肉都很有咬勁   這是這裡的特色…當然親子丼那種半熟的蛋汁跟滲入飯中   從上往下挖一口有米香蛋香

好朋友則是點了三吃…這各三吃就跟大部分日本餐廳的三吃一樣囉

第一種吃法吃原味…然後第二種是把海苔青蔥還有芥末醬加進去吃   基本上香氣很不同…

第三種則是加入高湯…像是茶漬飯的那種…一次三種滿足

這雞肉真的烤的很夠   微微的焦香感   放入口中第一口的印象…但慢慢的雞肉的咬勁在嘴中越發明顯

雞三和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B2-櫃位A9

新竹-皿富器食 各式定食吃飽也吃巧 文青設計好看又舒適(已搬遷)

自從健身房轉到竹北之後   到巨城這裡的機會就少了好多啊   因為假日除了塞車也塞人啊

上次本來想到這一間店吃飯的   但是生意超好的…這天晚上看完醫生想到了三民路   停車位就在店旁就進來了

星期一晚上的人不太多  真的是一個體驗餐廳最好的機會啊…後來才知道原來以前本來星期一是不營業的

可能最近開始星期一營業   知道的人還不多   所以生意沒有那麼好…不過也讓我賺到不用排隊就可以進這漂亮的餐廳

也算老宅改建   在三民路綠園道這裡好多餐廳   有新蓋的有老房子…有這樣的漂亮綠園道當自家花園   要我會自己住吧…哈哈

真的簡單  有點日式的風格…牆面搭配木頭窗框與長板凳…然後盆栽的綠意盎然…

室內的裝潢其實走的也是日式極簡風格啊…但越簡單其實越不容易設計的…

要讓大家從少中去體會簡潔的風格    現在社會越來越複雜   簡單有時候是難得的

菜單很簡單   一張紙攤開來…長長的…不過使用的頻率有點高這菜單已經快解體了  哈哈

我喜歡這個樓梯的設計啊   其實就很簡單啊…只是把原來遮住樓梯的一片牆給打掉了…

樓梯在這裏成了空間的主角了   白色的漆搭配簡單的黑色鐵件

轉角跟一些牆面上   用了這種簡單顏色單一的畫   好搭這個裝潢簡單的日式風格喔

這是櫃台…裡面是廚房…

從樓梯往上…我挺喜歡這樣有點高角度的拍攝的…地板也是維持著水泥地板的原色…跟整個裝潢很搭

整體來說   很有日式餐廳簡潔的風格…乾淨舒適…白天來陽光進來一定更棒的…

其實一樓二樓的感覺有點像…但是一樓的大片窗戶比較完整…感覺更大器

不過不管一樓二樓   滿滿綠意映入眼簾超紓壓的啦

 

整個空間真的很舒適   這一片大白牆簡單   兩盞燈

使用的桌子我覺得很喜歡   有點像是石頭有美麗的紋路   使用木頭邊框來搭配…感覺質感好又實用的

 

這麼大片玻璃…我想白天一定很美耶…因為外面的綠園道真的是綠園道滿滿的綠意

 

簡單的架子  放了水跟餐具紙巾   這些請自取囉

黑醋醬燒野菜豚    一份定食   飯可以添…附一份青菜一碗湯跟一點點的小菜…

以價格來說  360其實不便宜喔…不過不收服務費   算是佛心的…

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啦…醬燒的處理很入味   不鹹帶著些許的甜度   這種顏色感覺就是花了時間處理的感覺

蓮藕不脆也不軟  但是吃的到醬汁的味道   豬肉則是先炸過在去用醬汁滷…口感很紮實味道很適中

其實配色也還不賴喔…除了基本的黑醋醬滷的顏色   還有綠色紅色黃色的搭配…可惜…黃色紅色的甜椒是我的死穴…

皿富器食 minfood  300新竹市東區三民路59號  03 535 0908

開放時間:星期一二三四五11:00–15:00, 17:30–21:00 星期六日11:00–21:00

中壢-行旅咖啡 手沖品眷村老宅 馬祖新村文創風

網路上找了  行旅咖啡….繼續我每星期探索咖啡館的行程

看了很多人寫的文章說是型男設計師咖啡師開的一個很有設置感的咖啡車

有人說…要喝要看緣份因為營業時間沒有很確定…

現在…可以說…以後營業會比較穩定了…因為搬家了…從桃園直接搬到了中壢的馬祖新村裡面

店名沒有變喔  只是沒有看到招牌就是…馬祖新村六號  從路口走進來的前幾家店

紅磚搭起來的矮牆…一層樓紅磚底的建築   黑色的瓦片…維持的還很好

窗戶也是這裡重點…當然啦   這窗框的顏色應該是後來才處理的…每一間都不太一樣

在窗戶旁邊的白水木   超搭這種有點舊舊的帶著時代感的建築

馬祖新村是經過整理開放的眷村  離家裡很近開車三分鐘…但是我竟然跟這個鄰居錯過這麼多年

很多的眷村在改建之後都直接消失了  現在要看到眷村文化就只能在少數被保留的文化館

我只能說好好拍喔…很推薦大家來….

一進門真的很有咖啡館的感覺啦…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主要就是燈光跟櫃台

這裡面有一個櫃台賣茶一個櫃台賣咖啡  他們是兩個人一起經營這一個空間但各自獨立

位置空間  因為是以前的房子改裝的  空間並沒有很大  內用空間大概可以容納不到20人

底下這台電視…有老…

有咖啡機也有手沖囉   手沖的豆子主要都是淺烘焙的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老闆現在也有自己烘焙豆子   他說啊開這一家是希望可以推廣精品咖啡…讓大家體驗到不同於連鎖咖啡店的味道

在等咖啡的時候跟老闆聊一下啊…他是設計師去過澳洲打工度假

但是…現在設計東西只為了自己…專心在做咖啡

打工度假的經歷  讓他從自己開始希望推廣薪資正義Wage Justice

他說台灣人薪資低工時長  當然就沒有時間沒有錢去消費  這樣經濟不會好只是繼續惡性循環

所以他從自己做起  讓為自己工作的夥伴可以得到多一點的薪水

放一個藍色有天平的徽章  如果有客人詢問的時候就說明一下  希望有更多人有共鳴

其實要經營一家店真的很困難  說實在的根本很難賺大錢啊…

但是老闆還願意從自己做起把這樣公益想法推出去  也許力量有限但是讓人佩服…

幾個店面的中間是有門可以打開的  所以不來喝咖啡逛進來的人也很多…哈哈

來…沖咖啡…

這天喝得是巴拿馬…有點莓果味道

我覺得這個味道很適合剛剛接觸單品咖啡的人啊…因為有咖啡味但又可以感覺微微的果香氣

行旅咖啡 VOA COFFEE  32080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6號

開放時間:星期三四五六日10:00–18:00星期一二休息

Xiamen-廈門泰地萬豪酒店 乾淨的發亮的窗戶與地板…新的就是好

這趟的廈門行本來是打算三個晚上都住艾美酒店的…不過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去年八月開了新的萬豪跟萬怡

Xiamen-廈門艾美酒店 簡單舒適城市度假風

不過啊…新的泰地萬豪與泰地萬怡   開在隔壁大樓   只是不在廈門島上而是位於海滄區…

海滄區…跟廈門島隔著海灣相望啊…基本上這一區沒有什麼可以觀光的…所以…住這裡…就真的為了新的酒店來的

這一連幾棟大樓都是同一個集團的   看起來都很新我想可能同一個時期落成的…已經自成一個小區了…

這裡有飯店辦公大樓也有住宅大樓   隔著海滄大道就是海邊了   看這飯店的外觀好新穎漂亮的玻璃帷幕大樓啊

晚上也很美啊…有燈光的設計…新大樓就是美

其實感覺這飯店真的很新耶…白天更顯得明顯    地板上地毯…好乾淨…哈哈   而且玻璃也都猜得好亮

一進到飯店大廳   一整個一掃外面的炎熱啊…雖然四月初應該是美好的春天但是這豔陽讓人想躲起來了…

這大廳挑高…有十公尺了吧…超級開闊的…加上很多玻璃的使用   地板的石頭也亮的會反光啊…

所以整個現代華麗挺高級的樣子…跟最後兩張那萬怡的大廳真的是天差地別的…只是明明房價就差一點點而已

晚上回來的時候…這一跟跟得是LED燈條耶…反正啊…整個空間這麼高挑…好舒適啊…

這麼高挑的空間就趕覺櫃台好迷你喔…有檯燈跟鮮花   很優雅的小空間…當然大量石材還是高級

偌大的大廳   就一個角落有一組沙發…很有設計感   但是啊…其實不太夠坐就是

不過啊…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區真的沒有什麼遊客只有商務客…而剛好入住的時候又是長假期…

大廳這麼大倒是沒有看到太多客人耶…當然啦…早餐時間就出現了…

可愛的藝術作品…感覺金碧輝煌   一堆錢幣大小圓圓的…組起來的…我怎麼一直覺得鯉魚躍龍門…的概念

可以說這是鹹惡設施嘛  哈哈   雖然說這不是什麼壞東西蛋放在一個號稱五星級飯店裡面就真的掉漆了啊

是的…這是小小的KTV歡唱包廂…一般是在賣場才會看到的設備…

就算是放在飯店的角落也讓整個飯店的星星受到了影響…飯店是真的有這麼缺業績就是了…

我必須說   這是整個飯店裡面我覺得最不優的一點了…

經過了KTV包廂   搭電梯吧直上房間…梯廳部分還是使用了很多的石頭而且都是那種表面會反光的…然後電梯門也超亮的…

運氣很好被升等到了corner room  這次來廈門的兩間飯店都有升等…但是都沒有拿到套房是小小的遺憾

但是不能不說   這corner room每層樓也就這麼一間啊…強在窗戶的景觀…

一進門是這樣的…窗簾是拉上的…後來發現每次回房間窗簾也都是拉上的…就算出門時後明明是打開的

開窗…很開闊喔…而且因為是角落的房間   視野的角度也比較大

挺漂亮的…有無敵棟距…

有沙發   不太大…整體的裝潢風格挺溫馨的   木頭與地毯的運用   顏色的搭配都很舒適不會讓人覺得緊張亢奮

床…超好睡…

沒想到我竟然忘記拍外面的景色…特別是底下

因為海滄大道就林著海邊…目前正在進行人造沙灘的施工   以後完成這裡的遊客就會變多了啊…有沙灘可以玩水曬太陽

看看這浴室…透明玻璃的設計   讓浴室的光線很好…整個房間的空間趕也更好

有電動的簾子可以放下來   隱私不會受影響喔

電視…直接鑲在牆上了

這地毯的顏色相當的舒適…跟整體空間搭得很好   我很喜歡這房間的空間設計   大方明亮簡潔舒適

浴室使用了大量的石材   也有大片玻璃   其實挺高級舒適的…

但是啊…石頭的地板有水的時候真的很滑…挺危險的

很大的淋浴間   跟浴缸分在

新飯店當然要有厲害的浴缸啦…這浴缸就位於玻璃的旁邊  隔著玻璃跟床對望  哈哈

泡澡真的好享受喔…有沐浴鹽可以使用   然後啊…可以一邊泡澡一邊使用手機或平板…

衣櫥裡面也是該有的都有…這個棉質的浴袍…其實有點厚重  哈哈   廈門其實很熱耶…穿這麼厚

 

這幾天的天氣說熱但是風很涼…而且也沒有帶泳褲…所以參觀了一下設施

只能說新飯店就是棒…設施相當的多   這一區有烤箱也有泡澡的SPA池   不過外面好熱沒人泡熱水  哈哈

游泳池則是有兩個   這是室內溫水   另外一個則是戶外冷水

在室內游泳池這裡有一個冷水池…比較少…用透明玻璃隔起來很適合網美拍照

這戶外的泳池也太美了點….這天風實在太大…看那水面上的波紋就知道

 

雖然不是無邊際游泳池啊…但也差不多了…只有在池邊邊才看的到這些路邊的大樹

這是游泳池邊的空中花園   也是一個舒適的環境…只是這天風真的太大了

健身房器材一字排開真的很不賴   一定要來跑跑的…還有空間可以讓上上瑜珈課

一樣…要來去行政酒廊看看…來的時間沒什麼客人…因為大部分客人已經check out但新的客人還沒來

下午沒有下午茶   但是如果點還是有點心可以享用的…

視野開闊   在這行政酒廊感覺還不錯   但是這行政酒廊很大位置超多的

看下去剛好是大門   幾棟大樓圍著的空間   很壯觀…哈

這是窗外的景致啊…只能說窗戶沒有很乾淨…哈哈

迎賓水果跟餅乾   其實這飯店住起來真的很舒適耶…房間的景觀好服務也很到位了

設施都是新的   那種新新的閃閃的樣子   有一定的豪華時尚感的…只是這地點離主要的景點都有點遠…

早餐是在大堂的餐廳吃的…選擇超級多的啦…而且超好拍的…怎麼拍怎麼好吃的樣子…

萬怡就位於萬豪的旁邊而已   門口大概距離50公尺不到吧…

但是啊…從大門的設計就相對的小巧…門口也少了值班doorman…當然客人來的時候還是會有人走出來幫忙

這大廳…完全無法比…這應該就四公尺一層樓的感覺吧…

當然啦…本來萬豪跟萬怡就不是同一個等級的定位   但是啊…這兩間價格真的差沒有很多…

廈門泰地萬豪酒店  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大道839號  郵編361022

中山-光一咖啡 老宅改裝 舊時光新回憶的文青咖啡館

朋友雖然不是台灣人但在台北住久了   比我還熟了啊…也是…我已經不在台北N年了…久久來一次也是遊客啊…

這天來到了捷運中山站附近   一直耳聞這一區巷子很好逛…有很多咖啡館可以選擇…

我們找了第三家才坐下來   第一家客滿第二家有點吵…第三家光一咖啡…很有文青網美的風格…這事這裡了

這也算是老房子吧…跟旁邊的的一些房子看起來就不同的年代啊…光一咖啡位於這房子的二三樓

從這個門上去…地板上放著有點簡單的光一咖啡…來二樓找我

光看這個門啊…就是幾十年的時光穿越了   彷彿走進這扇門就走進1980年代…後來發現其實有FU喔

樓梯…也是維持原來的那種石子地板…

這是三樓…大片玻璃…因為櫃台跟廚房都在二樓所以三樓就單純是座位區

很多桌子上都有小小的卡片寫著預約的時間   這裡生意很好…絡繹不絕上門的客人…我們運氣很好臨時跑來還有位置

空間裡面沒有太多的裝潢…原有的天花板刷白   管線外露但是不覺得突兀…使用了不少的乾燥花搭配有點年紀的老屋

小巷子裡種了不少樹…從二三樓看出去   這些綠意都是讓你感覺舒服清爽的主因

大片玻璃的好處就是引進陽光   有視覺延伸的效果   小巷子裡面距離不遠但是綠樹讓人看了就放鬆

在房子的中間有天井…以前的人就知道這樣帶進來更多光線…

這是二樓往上看   看看這牆上…熟悉吧…

二樓的空間感覺光線比較暗…不像三樓引進這麼多光線的關係吧

二樓依舊是大片窗戶…而且比三樓的更完整啊…

注意一下這大片窗戶前面這項是窗戶還有門…這些跟樓下大門廁所的門很一致的木質有點斑駁的窗框門框

這大片玻璃…超舒適的啦…本來想說要做這兩個座位的   但是有預約…

我覺得這裡很好拍耶…就是坐下來就忍不住要拿起手機的那種好拍…(這說的是我自己吧!!!)

空間裡面除了原來牆面的刷白之外   也適度的運用了紅磚牆的特色…

那種帶著點原始未完成的風格…紅磚還有些許的水泥   隨意的讓這牆面說話…

大片的馬賽克磚   跟盆摘來妝點吧檯區…然後也有一片紅磚牆

點餐了…我喜歡這裡的盤子…

這菠菜雞肉三明治…很豐富的樣子…但其實不很三明治啦…因為使用的麵包是法式的…我麵包跟雞肉蔬菜是分開吃的    這哪招? 哈

雞肉上面很多的苜蓿芽還有番茄   雞肉是用烤的很香

兩片麵包可以夾起來吃   但我是分開的…底下這片因為有醬料所以吃起來軟而香…旁邊的一片麵包則很有麵包的原味

雞肉烤有點乾香度很夠…但吃起來不會柴   整體搭起來很好吃

帶著桂花香氣的乳酪蛋糕…雖然是貴了一點但是還真的很好吃…蛋糕入口即化那香氣入口有飄出來…

伯爵奶茶…中規中矩的…很適合搭配三明治…

光一咖啡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2號02 2531 0877

開放時間:星期六日09:00–20:45星期一二三四五10:00–20:45

Xiamen-南普陀寺/廈門大學 昔物所 最熱門的景點最幽靜的空間

第一次來廈門找景點不難…網路上列出前十名的景點就好了啊…說實在景點真的也沒有很多….

在旅遊之後…唯一推薦鼓浪嶼啦…而且最好的安排就是在鼓浪嶼上住一晚…感受全面鼓浪嶼的日與夜…

但是但是…這次還是去了一些廈門島上的景點…覺得不用特地去的是中山路步行街…哈哈

一路從沙坡尾藝術西區走到貓街   然後沿著馬路走幾分鐘就到了南普陀寺跟廈門大學了…

沒有計劃沒有期待…既來之則逛之囉

南普陀寺是一座有千餘年歷史的佛教寺廟在東南五老峰下  前面有碧澄海港(有嗎有嗎?)

以規模來說在廈門島各個佛寺中居第一位  南普陀寺建於唐代末期  當時稱為泗洲寺  北宋時由僧人文翠改建,稱為無盡岩

元代時被廢寺於明代重建  改稱為普照寺並遷建於今址

清代初期又因戰亂廢寺 後於康熙22年(1684年)得靖海侯施琅捐資修復並擴建

因增建大悲閣供奉觀世音菩薩與浙江普陀山觀音道場類似  才改名為南普陀寺

文革時候這裡曾遭紅衛兵砸毀  文化大革命後逐步恢復寺院  至1989年恢復推舉方丈的制度

這放生池啦…在前面就是廈門大學的校園了啊…那高高的建築就是學校的地標之一

跟一般的寺廟一樣…雕梁畫棟的

非放假日人沒有這麼多   感覺好多了啊!!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跟強國人去人擠人…這個沒人比得過啦

從廈大門口走回市區  就看到了南普陀寺的全景…後面還有靠山

廈門大學簡稱廈大  1921年4月由著名華僑領袖陳嘉庚創辦  一開始是私立的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

1937年7月廈門大學由私立改為國立  目前廈大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重點大學

因為廈門大學被選為中國最美大學  所以想進去參觀的人很多  想參觀記得要預約喔!!

來看看廈大網站裡面的照片吧…真的是挺漂亮的…號稱是中國最美的校園喔

簡單的在廈門大學大門拍了張照片…因為這裡要參觀要預約的…按照強國一貫的實名認證的規定外國人很難預約吧!!!

想到剛剛沿路經過有一間讓人很印象深刻的小店…什麼什麼…昔物所來著

還沒進門就感覺這建築的與眾不同  這裡茶室

其實我並沒有進去飲茶…只是到了門口看了看…這裡的氣氛真的讓人驚豔…有多點時間必是要來喝杯茶的

人好少…在強國旅遊能夠找到這樣清幽的地方絕對要好好珍惜的…

一看就是老房子…這牆面的斑駁相當有感  整個建築裡面放了很多的舊式家具與建物完美呈現啊

非常讓人喜愛的環境  而在南華路這裡的幽靜完美的把時光拉到了過去

進門的時候因為找不到服務人員  就自行地看看  那屋瓦那牆面窗櫺與老家具…好棒…

看了看介紹…哈哈  原來老闆把一些台北紫藤廬的概念帶了進來質樸謙遜風雅的氣質

好像這裡的茶葉是按泡來計價  點了之後自己泡…在這復古風濃郁的空間自己泡茶想像坐在老家的院子裡啊

越看其他人的介紹  越覺得我沒有計劃好…來廈門是該找間很棒的茶館坐下來喝一杯的…下次下次

昔物所  廈門市南華路7-2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