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說香港不好玩 不過我可不這麼認為阿 因為香港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除了我們熟悉的港式飲茶 茶餐廳之外 也有許多巷子內的美食餐廳
通常有著非常質樸傳統的外觀 不過卻有著傳統的味道 當然台灣也是依樣
這天在香港有朋友帶著我來吃飯 本來想在我酒店的附近上環找東西吃的
不過看了看四處 沒有認識的餐廳
反正都不太餓 我們就搭著車子走遠一點 來去灣仔吧HK-叮叮車
香港的叮叮車非常的有歷史 不過走在精華區可以看清楚香港的美景
豆鼓鯪魚油麥菜
這個菜就是A菜吧 台灣常常吃 不過這裡的做法相當的不同
用豆鼓來入味 鹹度香味都非常夠
重點是加了鯪魚 我是不太認識這個魚是什麼魚
但是因為魚的香味跟青菜的脆度搭載一起 還有豆股特殊的鹹味
真的好好吃阿
這一盤勢豆腐阿 不過忘記了名字
非常簡單的料理方式 不過豆腐軟硬適中 底下的青菜相當的清脆
菠蘿咕咾肉 當然是好吃阿
這是非常平常的料理 雖雖甜甜的非常的下胃
唯一的缺點是有青椒….這是我的天敵 我沒選擇只能挑掉他
還好這青椒的味道不重 沒有沾到這些好吃的咕咾肉上 不然我就虧大了
雖然吃飽了 不過甜點還是要有的阿
首先來一份豆花吧 我想起之前在南Y島吃的那個阿婆豆腐花
那種軟嫩入口即化 真的讓人難忘阿
這裡的豆花 沒有阿婆豆腐花的那種嫩 反而跟台灣的豆花比較像
不過這豆花上面加的黃砂糖 那砂糖的脆 跟豆花一起入口
滿滿的把糖融化 混著豆花 真的是把豆花那豆香一整個提升了出來啊
這是南瓜露 之前在香港有吃過芝麻糊 還有杏仁露
不過沒想到平常只當成蔬菜的南瓜 在香港也是一個製作甜點的好食材阿
其實平常我並不太吃南瓜的 不過沒吃過就想試試看
不過這東西真的太厲害了 我真的一試成主顧阿
那南瓜的香氣很重 其實有點像是南瓜濃湯的感覺
不過甜點的吃法 竟然出人意外的非常搭 一整個好喝到我還想續杯阿
我只能說香港人太厲害了
這個甜點我真的超級推薦 超愛的
這真的是一家很老的店吧 光看牆壁上這一個菜單就知道了
這會不會太古老了 簡單的紙上寫著菜名跟價位 也不用在意美觀與否阿
反正客人也不太在乎這些 因為東西好吃才是王道 其他的就隨他吧
可惜只有兩個人吃飯 所以只點了三道菜
離開前我看到對面的一對小夫妻 兩個人點了一大鍋 看起來超級美味的
下次有機會找多一點人來吃飯
八點多的香港 下班的人少了許多 搭上叮叮車慢慢地一路從灣仔晃回上環的酒店
皇后大道一路上的車子不多 跟白天那種車水馬龍的感覺真的大相逕庭阿
隨手拿起相機拍一下 立法院IFC中銀大廈都好美麗啊
香港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2台北香港新加坡第四回之會吵的乘客有糖吃

又準備要飛了 距離上次三個星期的時間 這一次的目的地是非常常去的新加坡跟香港
本來以為這次拿到的贊助是台北–新加坡–香港–台北 三個城市三趟直飛
沒想到竟然拿到的贊助是國泰航空 也就是去程去新加坡的時候要在香港轉機
我本來就是國泰的愛好者 所以對於這樣的安排並沒有太多意見
只是這樣的飛行時間花得比較久
雖然飛行時間只多不到一個小時 但加上轉機大概要比直飛多花兩個小時
總共大約七個小時的時間 就把白天的時間都用完了啊
所以如果想要在新加坡稍微走走看看跟朋友吃個飯什麼的 就只能早點出門了
就這樣我選擇了第一班飛機 早上6:10 這是整個桃園機場每天第一班起飛的飛機
我想只有趕香港九點上班的人跟去玩跟團的人才會選這麼早的飛機吧
十月份去香港的時候搭的就是這一班 因為要趕去開十點的話
這次則是我想提早到新加坡 去曬一下那南洋暖暖的太陽
其實我是幸福的 即使必須四點多起床不到五點就要出門
不過有車子接送到機場 check in後還可以進貴賓室休息
比起上次一早摸黑自己開車去輕鬆多了 果然外資的口袋比較深 大樹金控的證劵部門要加油
一早的機場 已經開始聚集旅客了 出國大家都很開心吧
當然一定要來貴賓室坐一下的
不過明年也許我的銀卡就要被降級成綠卡了 因為飛不夠
所以趁著還可以用的時候 一定要來
很巧 台北香港 香港新加坡我都選了40K的位置
不過這個位置不好啊 在飛機翅膀旁邊 啥都看不到啊
這是最好的角度了 但是飛在天上有時候連海都看不到
天色真的還早啊 有沒有看到機場的燈光都還亮著呢
這是777的飛機 引擎很大
很快就到香港機場了 這裡是國泰的大本營很多國泰的飛機並排著
當然還有國泰的兄弟港龍的飛機
繼續往貴賓室移動
太早了 還沒有開始供應我愛吃的擔擔麵
這個所謂的港式點心 一點都不好吃….我只吃了一口
原來這一趟東西飛機餐難吃從這裡就開始了
又要上飛機了
國泰旁邊停著的是法航的 我搭過幾次
還有安娜航空啊
三個半小時左右已經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了
這裡真的是四季如夏啊 看那陽光的溫度多麼炙熱
從香港飛新加坡的時候 選了一個粥
在香港吃過港式的粥很好吃的 所以期待蠻高
不過沒想到一整個難吃啊 只吃了一口就餓到新加坡
沒想到這事件竟然重演啊
新加坡飛香港的路上 這個義大利麵一樣的難吃 完全吃不出來這個叫做義大利麵啊
一樣吃兩口就放棄了 還好有冰淇淋 不然這餐就真的是零分了
除了餐點難吃之外 這一樣的惡夢還不只這樣呢
在飛機上看電影是我很愛的活動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一樣
這架飛機的系統算舊的 沒辦法隨選
但是更糟的是 今天播的電影跟節目表上標示的完全不同啊
想要看A但卻撥的是B
所以我又發揮起我愛投訴的性格了 我請空姐確認一下是什麼問題
他們也誠懇的說明 並且在螢幕上打出字幕跟大家致歉 可惜字幕跑太快我沒辦法拍照
就這樣 我又寫了顧客意見書 哈哈
這是我的強項 不過我有點懶沒有很認真寫就是了
就這樣 我拿到了國泰的巧克力一盒 這是封口費嗎? 哈哈哈哈
本來以為這一切就結束了
最後一趟從香港回台北 連座位都有問題啊 這…….
|
20121104 CX463 TPE-HKG 0610-0755 |
|
20121104 CX759 HKG-SIN 0910-1300 |
|
20121106 CX716 SIN-HKG 1825-2210 |
|
20121108 CX468 HKG-TPE 2000-2145 |
瑞芳-侯硐 貓貓貓貓貓 這裡有的是貓
去看貓? 這實在是有很趣的活動啊? 對我來說, 除了最近家裡為了娛樂兩老養了一隻貓之外, 其實我對貓已經相當的陌生了阿! 我不喜歡養寵物, 因為小時候養的貓跟狗死掉了啊! 不過既然有人找了一起去侯硐, 也好去逛逛那有名的貓村, 也回味一下搭火車去旅行的樂趣 不過搭火車還真的是慢啊, 從板橋搭過去侯硐, 只有區間車可以搭吧, 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一個位置, 運氣不好的時候, 沒有直達車還要換車, 那就真的是麻煩了
區間車一路晃晃晃啊, 終於侯硐到了阿 印象中這個地方是要去十分放天燈要換車的那一站, 大部分的人都只等著換車, 可能都忘了這一個小鄉鎮裡的風光其實也挺可愛的阿 看看那火車月台上站名的標示, 好幾隻貓站在橋上, 貓是這裡的特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侯硐的貓村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開始吸引大家對這個小山城的注意
貓是這裡的主角一點都沒有錯, 整個村莊裡面充滿了貓的影子阿, 當然月台上這一個看板, 不建議帶狗來訪最是有趣, 貓跟狗本來就不是好朋友, 在這屬於貓的世界裡面, 帶來一隻狗只是多引起一點波瀾而已啊
還沒走出火車站, 就看到了以貓為主題的商店阿
當然這貓站長更是有名阿, 黑鼻是牠的名字 當時就是牠帶領了猴硐成為貓村的熱潮的 為了紀念牠表彰牠的貢獻, 台鐵已經正式把牠封為猴硐站的站長了阿 這跟日本和歌山的小玉站長一樣 因為這樣這車站裡面也建了一個大大的雕像黑鼻
一出車站, 這人其實不少阿 侯硐跟其他瑞芳的小村落一樣以前都是採煤的小城鎮
肚子餓了, 先吃個中飯先 在出了車站的左手邊就是有名的阿蝦古早味麵店, 不過這麼餓了懶得排隊
旁邊的大麵發, 也是古早味麵店 人少多了
這一晚就是古早味的麵阿, 真的相當的簡單, 簡單的麵加上一些配料 不過我覺得味道挺普通的阿, 一樣是古早味, 那貢寮-福隆鄉野便當火車便當好吃多了阿
大麵發旁邊的電以販賣貓咪鳳梨酥, 是特色伴手禮 這這這是用什麼料作的啊?
所有的店家都有紅燈籠, 而且這紅燈籠上一定要有小貓咪的圖樣阿
連吃完的冰, 碗底下也是貓咪的圖樣, 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是貓, 我想喜歡貓的人來這裡一定會非常的開心
當然不能只是看貓阿, 來這裡一定要簡單的了解一下這裡採煤的歷史, 所以這裡也以一個文物館
看這照片多麼的寫實阿, 這是幾十年前在這生活的礦工的生活寫照阿
這是洗煤廠的遠照
在文物館裡面有一個貓村咖啡
這一座橋橫越了這條溪把兩岸連結起來, 其實挺壯觀的
在橋上還有煤車呢, 雖然是新的, 但是也讓年輕人了解一下那是啥?
這是以前的礦區吧, 侯硐坑
新建的廁所其實蠻漂亮的, 相當的新穎, 不過跟這四周的老舊房舍風格實在不太一致阿
猴子書房, 這裡不賣書, 來喝咖啡吧, 不過還沒營業就是了
美麗的山城景色
如果有一個咖啡廳有這樣的景緻多好啊
這橋高高的橫跨挺壯觀的
當然來這裡參觀貓村是許多人的重點行程阿, 一下了火車就有指標指引著遊客往貓村的方向去 有貓相隨 侯硐最美
還有散步地圖, 這個社區營造算是成功的案例阿
貓咪保健守則, 有養貓的人要注意一下, 當然來這裡參觀的遊客也不能搞不清楚
活動中心, 不過是人用的啦
這很重要阿, 貓不可以亂吃人吃的食物 不過以前人養貓養狗從來不注意這些東西的阿, 還不是餵魚給貓咪吃
拍照千萬不要用閃光燈, 不然可能會嚇到貓咪阿
連賣木雕的, 都是賣貓咪木雕, 哈哈
這個鍋子也是….
沒想到連睡覺蓋的小被子都是貓咪, 這一家人真的非常的認同而且融入貓村這個主題阿
好了, 廢話結束, 來看貓咪吧, 大部分的貓咪都被照顧得很好, 每一隻都有不同的個性, 就跟人一樣啊
習慣了快速生活的我, 很少有機會搭火車了, 更不用說是區間車那種每一站都要停一下的慢車了 不過有時候換個心情把步調放慢, 其實還蠻好的阿 侯硐是個小村落, 沒有無敵的美景, 不過這裡有山有河, 貓村那些貓每一隻都有個性, 來這裡真的是遠離既有的生活圈子, 感受小部落的風景
新竹-香氣逼人的金陵包子
假日早餐巡禮 已經不知道進行到第幾站了 今天來到了新竹市經國路
今天來到了金陵包子店
這家店在網路上還蠻有名氣的 特別是開店時間相當的早
之前去吃的翁記滷肉飯 早上4點半開門已經夠早了 還有店家開門更早的嗎?
是的 金陵包子店的開門時間更早了 據說是半夜的一點半左右到早上九點半左右
聽說是因為很多學生晚上不睡覺沒東西吃 所以金陵包子的開店時間越來越早
不過大半夜的 真的會有很多人來吃包子嗎?
學生們真的每天都跟夜貓子一樣不睡覺 甚至睡覺還要來個夜宵入眠嗎? 哈哈
我不熬夜也不吃宵夜 沒有辦法半夜來這裡一探究竟
不過當早餐總可以吧 來這裡吃早餐看一下這裡熱鬧的狀況
只是到了門口這排隊的人潮比我預期的少
工作人員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整體的環境還是維持著早期老店的樣子
不過蒸籠很多啊 工作人員一邊包 另一邊則繼續蒸著包子
為了維持最好的口感 在點了之後還要等個幾分鐘
因為剛出爐那熱騰騰的包子 絕對是最好吃的阿
看看這價錢 是還好 只是後來看到包子的大小 就覺得這價錢貴了一點點
夜深人靜 請降低音量
看起來這裡晚上的生意很好啊 很多人來這裡飲酒配包子
呵呵 也是啦 半夜三更還開著的店 大家只要每個人講兩句話 隔壁的住戶就瘋了吧
準備一點辣椒吧 包子如果味道太淡的時候可以加一點
來了包子上桌了阿 這包子看起來很不一樣啊
許多外面賣的包子 看起來都是細皮嫩肉的 不過通常吃起來只是軟爛
金陵的包子看起來就不一樣 顯然使用了不同的麵粉 而且保證純手工阿
仔細的看看那麵皮空隙比較大 感覺上好像會呼吸阿
記得以前老爸自己做饅頭的時候 蒸好時候看起來也是這樣
這裡的包子只有兩種鮮肉包跟韭菜包
雖然說是包子 不過其實感覺上有點像是湯包阿
因為吃太快了 裡面的湯汁可是會噴出來的啊
這個麵皮吃起來很Q 當然這樣的麵皮可以吸附更多的湯汁
讓整個麵皮吃起來除了原來有的麵香之外 還有那濃濃的湯汁味
當然裡面的肉因為多了湯之所以吃起來也是相當的多汁阿 真的很不錯
才輕輕地剝開 就看到那吸附滿滿汁液的麵皮跟那肉餡
韭菜包則完全不一樣啊 一剝開那整個韭菜的香氣真的直衝腦門阿
韭菜包比鮮肉包大一點 而且表面會透出綠綠的顏色
看起來韭菜包的麵皮稍微薄一點 不過不影響味道
大口咬下 那麵皮混著韭菜一次入口 真的好清脆好好吃阿
而且韭菜包裡面放了比較多的胡椒
所以那胡椒的香氣非常的重 其實內餡吃起來有點像是胡椒餅 哈哈
因為韭菜包太好吃了 吃完還加點 哈哈哈哈
有沒有 滿滿的韭菜阿 這麼好吃的包子我竟然現在才吃到
來新竹這麼久我真的是白住了 有機會真的要來感受一下晚上那門庭若市的熱鬧景象阿
金陵包子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496號
電話: 03-522-0433
103年3月起 金陵包子 搬家了–> 新竹市中正路96巷16號
The Odd Life of Timothy Green小芽的奇幻人生
在新加坡飛往香港的國泰飛機上
因為整個飛機上的娛樂系統有點問題 讓我看不到我要看的中山美穗
轉著轉著才看到這一部電影 小芽的奇幻人生
這樣的片名 讓人難以想像這故事的內容 真不知道票房會怎樣?
雖然這故事熊熊看起來很怪 因為這絕對是瞎掰的
不過整部電影相當的溫暖 讓人看的時候有絕對的感動啊
一開始就把故事放在一個相當純樸的小城鎮 當然這裡的人們更純真更簡單
這算是一部親子片 一對沒辦法生育自己小孩的夫妻
在與這一個意外來到家裡的小芽相逢
開始養育他 在這過程中所遇到的許多問題
當然男女主角會用自己的想像去教育小孩 盡量把小孩教導成他們要的樣子
這跟普羅大眾的父母們都一樣 不過這樣不見得是正確的阿
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個性跟適合的方向
電影裡面讓我最感動的是爸爸對於小孩在踢足球這件事情的熱情
他自己曾經在這件事情上受過傷 所以他相當了解這件事情對於小孩的重要性
所以他給了小芽充分的支持 從去求教練讓小芽加入球隊之外
也像自己的爸爸請求能給予小芽一樣的支持 這過程真的看到了一個父親的愛
不過那當爺爺的也太機車了點 對於自己的兒子不給予支持
不斷的嘲笑他在足球上的成績 沒想到對於孫子面對一樣的狀況時候
依然不留情面的直接拒絕 對於任何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阿
(這件事情對於小芽的爸爸來說打擊比較大 小芽自己好像沒感覺 神經很大條)
當然這一對父母也從小芽身上學到了許多
當所有的姐妹都在比較自己小孩有什麼樣的才藝搞了個才藝展的時候
小芽那搞不清楚狀況的個性又發作啦 竟然自告奮勇的要表演阿
雖然一開始的狀況讓爸媽相當的尷尬 不過後來他們決定陪著小芽一起舞動身體
其實這些大人世界的紛紛擾擾其實都是庸人自擾阿
在單純的小孩心目中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阿
雖然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但是其實把教養小孩的辛苦也說得很細膩
整部片子很流暢 很吸引人的故事
當然很多人可能覺得這片子也太荒謬了阿
怎麼可能對於一個來路不明的小孩就當成自己的來養育照顧
在怎麼樣也要去報警吧 哈哈
不過不用這麼嚴肅看待啦 不過就是電影
再者小孩的身上都長出了樹葉了 這根本是不得了的病症阿
怎麼可以不去看醫生 不小心這小子可能成了全身長滿樹頁的樹精阿(又不是恐怖片 想太多了…)
PS:故事的鋪陳我覺得有點多餘 用男女主角回想的方式來陳述這一段經歷
如果是直接切入 可能會讓人感覺更直接一點
—————————————————————————————————————-
在鎮上美術館工作的辛蒂和在鉛筆工廠工作的吉姆 接到醫生通知無法懷孕
失望的他們於是一起想像一個理想的孩子 把孩子所有的個性和生活都寫在紙上
裝進一個盒子埋在後院
一個暴風雨的夜晚 一個十歲小男孩小芽竟出現在他們家門口並宣稱是他們的孩子
他們看到原來埋盒子的地方有一個大洞 終於了解這個渾身泥巴的小男孩
就是他們所期盼的孩子 隔天他們將小男孩介紹給驚訝的家人們認識
也發現小男孩腿上長著葉子 而且無法摘除
辛蒂和吉姆不知道的是每當小男孩符合紙上的一項理想條件
他的葉子就會掉落一片 有一天小男孩終於告訴他們
他將會從他們生命中消失……
導演彼得赫吉表示 作為父親他一直希望拍攝一部兒童電影
講述家庭的重要性 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
他們會改變父母的生活習慣 性格 讓生活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本片正是展現這對小夫妻雖然渴望孩子
但當真有了孩子後 卻發現作父母親遠不像他們想像的容易
Fabulous 30女人30又怎樣
週日的晚上電視台的偶像劇已經有點膩 所以我現在改看衛視電影台
有時候播的是台灣電影 有時候則是亞洲精選
這天是一部泰國電影 女人30又怎樣 講的是敗犬的愛情故事
上次看泰國電影應該是幾年前的下一站說愛妳 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下一站說愛你
感覺近幾年來泰國的電影進步很多 不再只會拍鬼片
而整個拍攝的手法都很流暢故事也越來越多元了 而那個城市雖然熟悉但卻有許多的變化
這部電影是一部簡單的愛情喜劇 故事真的跟偶像劇敗犬女王有點像
一個30出頭的女孩子和一個20好幾的年輕人 兩個人間的愛情追趕跑跳碰
通常這劇情都非常的簡單 每一個人幾乎可以猜到編劇在想什麼
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 因為年齡的差距女主角都有點遲疑
因為這樣的猶豫 男主角不屈不撓的付出感動了女主角
正當兩個人進入兩情相悅的時候 前男友就出現了阿
前男友也一定要是帥氣有成就的成熟男人 跟年輕的男主角相比
大家普遍會覺得這樣的搭配才是符合大家期待的那一種組合
女主角再次進入猶豫不決 但是男主角並不放棄依舊守候 然後….就再一起啦
很輕鬆的故事很美好的畫面 美麗的城市帥氣美麗的男女主角
不太用腦筋 兩個小時之內輕輕鬆鬆地打發完時間
這部戲的女主角號稱是泰國最美麗的女人啊 真的是很漂亮阿
具有明顯的明星特質 其實這樣的長相過了30又怎樣呢? 還不是一堆人愛
以這齣戲的故事來看 這個女主角選得太漂亮了
這樣說服力有點點薄弱阿 哈哈
下一站說愛你的女主角長相比較平常 來飾演一個過了30歲擔心沒人要的都會女子比較貼切
男主角也是挺帥氣的 看起來好像華人
兩個人的互動不少 不過大部分都是男主角主動的
女主角的包袱大多了 一來是女人二來已經有年紀了
所以當她的朋友開玩笑說 這麼帥氣的年輕人都送上來了 就應該直接給她咬下去啊
不過看的出來她是深受感動的
話說回來 這城市的美麗已經超出我的認識了 台北呢?
是時候去曼谷了….
女主角的姊妹淘們給她的建議 傾聽自己的心吧 絕對中肯絕對受用阿
小嘉年近30歲 容貌身材依然姣好 事業蒸蒸日上 還有一個相愛7年的完美男友
正準備迎接幸福美滿的未來 30歲生日時卻突然遭遇男友提出分手
直奔30歲的她內心呐喊著 為什麼我都30歲了才提分手 我該和誰重新開始
但有些事情的結束會帶來新的開端…
淪落為敗犬的她自我激勵的說 女人30又怎樣?女人30正美麗!
就在好友們為小嘉舉辦慶生會時 一位有著迷人笑容的年輕男生阿波對小嘉一見鍾情
但卻比她小了7歲 一開始對於姊弟戀相當排斥的小嘉 卻在不知不覺間被阿波的誠懇積極所感動
也在阿波不懈的努力下兩人越走越近
捉弄人的是成熟睿智有身份地位的前男友諾波出現了 並請求重歸於好就在他丟下小嘉離開整整一年後的這一天……
Shanghai-東方明珠塔
說到上海 大家會想到什麼有名且是指標性的建築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的就是東方明珠電視塔吧
雖然現在這塔已經不再是上海地區最高的建築物了
不過這塔的造型獨特又位於黃浦江邊 早已經是上海天際線的重要一份子
如果少了東方明珠塔的上海天際線 可能就不這麼的上海了
這天的上海天氣晴朗 搭著軌道交通(就是地鐵啦)2號線
來到了陸家嘴 這裡是黃浦江畔 也就是金融區的所在
這裡有一堆高樓林立 環球金融中心 金茂大廈 國際金融中心心
連咱們的富士康都要在這裡參一腳 也準備在這裡起高樓
東方明珠 一整個就在外灘地對面 所以從外灘看過來得以一窺全貌
不過我這天採取的是塔下走一圈的玩法
東方明珠塔 是在1991年動工 1994年落成 總高468公尺
沿路我們來到了黃浦江邊上尉
這裡有一個像是公園的地方吧 就在外灘的對面
我喜歡這裡的景色 雖然看過來的天際並不像外灘那邊的壯麗
但是這裡的人潮顯然少了許多
遠離人群但是又可以有美麗的江景可以欣賞 讓人舒爽
對面的建築不是以高取勝 但是卻各自有自己的風格
大量使用玻璃帷幕的建物方式 那種明亮感非常的好 特別在陽光下
這飛碟造型的建築物 真的非常的吸睛阿
這樣的美麗陽光 九月中的上海 江邊的風徐徐吹拂 真的舒服極了
黃浦江的河水不太快 很溫和的樣子
江上有不小的船來來往往的
這些就是上海天際線的組成阿 看到的都是很有名的銀行保險公司的名字
雖然說跟外灘的風景比起來稍微遜色了一點點
不過昨天在外灘的時候可是一整個陰天 所以今天拍起來的照片還是漂亮的多
這樣的知名觀光景點 已經被中國政府列為5A的重點觀光區域了
難怪排隊的人這麼多
不過我寧可避開人潮 在黃浦江邊看看
很多大城市都有電視塔 負責訊號傳遞的功能
不過大部分的電視塔造型都相當的傳統 雖然一樣成為觀光重地
但總是覺得似曾相識阿
所以東方明珠塔以特別獨特的造型 讓大家可以留下特別的身影
順著路我們走 很快地來到了陸家嘴這一個大路口的行人天橋上
這個行人天橋一整個是圓形的設計阿
就在幾棟大樓中間的路口 上面有滿滿的觀光客阿 因為這裡是拍照的好地方
今年是龍年 所以在大的人行天橋中間有兩隻龍 挺可愛的阿
整個東方明珠 有四個部分 下、中、上球體和太空艙
下球球體直徑達到50公尺 位於100米的高空
中球體有五個 每一個直徑有12公尺 是客房
上球體位於250公尺的 球體內主要安裝了廣播電視發射機房
在263公尺處有一觀光層267公尺處為著名的東方明珠旋轉餐廳
在259米高空的球體內 則有一個環形玻璃觀光通道=懸空觀光廊 就是考驗膽量的好地方啊
海洋公園阿 很有特色的建物
果真是陸家嘴阿 這個屬於有錢人上班的地方
當然要來一個Apple Store這個設計跟第五大道一樣阿
整個店是在B1但是在1F設計了玻璃的大門 相當的新穎好看
這裡是國際金融中心 原來這個跟香港那兩棟IFC是系出同門阿
這兩棟也是上海相當知名的建築物 都以高取勝的
前面這一棟是金茂大廈 頂樓有金茂君悅 高檔的五星級飯店
後面這一棟是環球金融中心 日本人設計的阿 有人說側面看起來像一把軍刀阿
高樓大廈比比皆是 櫛比鱗次的排列著
不過唯有東方明珠的特殊造型能夠從中突出 引人目光
看看這上海天際線的照片阿
少了東方明珠 怎麼看得出這是哪一個城市呢?
Shanghai-老碼頭 新興休閒場所
對上海我真的是相當的陌生一些休閒場所我大概只知道新天地吧
不過聽說這幾年來上海有越來越多類似的地方
早上去了田子坊已經讓我非常喜愛了沒想到下午Simon又到我來到另一個
可以讓人放輕鬆又可以遠離擁擠人群的好地方老碼頭
老碼頭已經是上海現在相當時尚的休閒場所了
不過這地方在幾年前還是一個渡輪老碼頭而已
幾年的時間從舊到新從有到五把原來的老廠房添加了新的內容
反而像是在30年代上海繁華的重現但是又多了點21世紀的摩登風味
看這個入口的設計相當讓人驚豔
老碼頭就在黃浦江邊阿離豫園離外灘都不遠
雖然走路可能要20分鐘以上但是在秋天的時候慢慢沿著馬路閒晃也挺舒適的
當然啦我是搭計程車來的哈哈
我覺得這裡主要是飲食休閒場所吧所以這裡聚集了好多種類的餐廳
在一點點復古風味的建築裏頭卻有不同的食物可以選擇
隨便拿起相機拍一張照片都相當的有感覺啊這裡是上海
沿著水池邊那幾把大陽傘打開後
那就是休閒的味道阿不管太陽大小在陽傘下坐著總是讓人放卻忙碌阿
遠遠的又看到了環球金融中心了
這個算是老碼頭的廣場中央所有建築物的政中心這一個人工水池就是主題阿
隨著一柱柱的水噴出那就是輕鬆阿
這一天在T台的另一端正準備要辦婚禮了
看起來大家沿著紅地毯走到水岸的另一端真的挺浪漫的阿
真的好休閒阿
空曠的空間設計讓人真的好放鬆太贊了
看吧人真的一點都不多
除了廣場四周的那些店家這裡還有更多有趣的地方值得探索
這還有許多的小藝廊或是時尚的小boutique
走走看看總會有意外的收穫阿
當然園區裡面也到處都是這樣的裝置藝術阿
這些東西在北京上海這樣的一流城市已經相當的常見了
讓整體的文化氣質提升
好休閒阿可惜我真的太晚來了
在這裡走個半小時感受不一樣的上海
我想跟新天地那樣的人山人海比起來這裡真的讓人感覺太輕鬆舒適了
看那氣球漂在水上真的挺浪漫吧
這麼多店家我怎麼還是習慣這一味啊哈哈哈哈
婚禮快要開始了人陸續的來臨
在到達老碼頭之前我們在外灘
因為從豫園出來走路就可以到外灘了
下午的外灘沒有夜晚那樣的燈紅酒綠不過一樣是挺漂亮的風景
只是沒有了燈光的外灘感覺差了一點啊
聽說上海還有很多像是新天地 田子坊 老碼頭這樣的地方
這樣的風格一整個是適合現代人的
新屋-莫內咖啡 西濱上享受峇厘島風
窗外的陽光真的太燦爛了
秋天的午後 像是秋老虎一樣的太陽照耀 不過有著徐涼的風吹著
這樣的天氣 真不是一個上班的日子啊 這樣的天氣當然是要找一個咖啡廳
吹著涼風 軟軟的曬著陽光 慵懶的躺在躺椅上
一杯冰咖啡沁涼心頭 所以……就不上班了
莫內咖啡 聽說這裡總是會聚集許多的超跑重機
在偏僻的西濱上 一整個四處無屋阿
之前其實去過了一次 不過那天天氣不好 所以沒能看到超跑重機大集合
趁著這天天氣好來去看看吧 莫內咖啡其實還蠻有名的阿
特別是那一整個像是峇里島風情的茅草屋椰子樹與太陽傘
一進門就是點餐的這一棟茅草屋
上班日的時候 我覺得生意算是不錯 這個地點本來就偏遠了 又是上班日
不過也是這樣的關係 我也沒有看到什麼重機跟超跑
既然客人不多 這些超跑重機的愛好者出遊的意願應該也不高吧
因為這些人一定很享受那種眾人的讚嘆聲 更享受那種羨慕的眼神
所以這天不是合適的出遊日阿
進門的左手邊 就是一整區的陽傘區
因為天氣其實很舒服 就算是有太陽 但是因為風也徐徐的吹拂
所以一點都不感覺熱 所以有蠻多人坐在戶外的
這樣的霸王椰子還真的是不少阿 為了營造東南亞的風貌這還真的不可少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想法 讓老闆願意大筆投資在南寮西濱的旁邊
買了這麼一大塊地 蓋了美麗的房子裝飾了南洋的風情
讓人不用出國也可以體驗峇厘島風
另一個角度看陽傘區 可惜啊 我需要充電器
所以我選擇了室內的位置 上班日來這裡位置真的隨我選
這裡空間這麼大 賣的東西一定要夠多啊
所以午餐晚餐下午茶飲料都有 其實價格不便宜的
來這裡要先找到座位 把座位填到右上的空格裡面 然後劃上你要點的東西
到櫃台結帳後 他們會把東西送到位置上
不過後來我發現 人這麼少
如果我沒點什麼東西就找位置坐下來 可能也沒人會發現吧
難怪很多人說這裡有峇厘島的風味啊 很多峇厘島的飯店應該都是這樣吧
這個是主建築 室內的位子也很多 不過只有怕曬太陽的小姐做裡面
不過這裡更適合躺椅阿 哈哈
來人阿…班一把躺椅過來啊 在這裡睡午覺一定更讚吧
這個建築的方式也是仿東南亞的
這房子的上方 那木頭的結構 我記得在馬來西亞的飯店有看過
本來就不是來這裡吃東西的阿 所以我就點了所有菜單裡面最便宜的
美式咖啡 看起來有清涼阿
這些綠樹裡面藏著的是廁所阿 上起來有沒有更有FU?
這門口正對著的這一排座位的設計 真的是一整個太峇厘島阿
旁邊的水池 在燈光的照耀下有了不同的感覺
這裡還有一個不小的水池 沿著水池邊也蓋了許多的涼亭 也搭了不少的洋傘
不是假日大部分的陽傘都收著 我想假日全部都開的時候應該更不一樣吧
其實隨便找一個角落坐下來都是舒服的阿
點燈了 天色漸漸暗了
整個空間一定有完全不同的風格 在晚上燈光的裝飾之下
這小池子有小小的噴水池持續的噴著水
這樣寬闊的空間 這裡有好多
工作人員開始整理餐桌 下午的時段結束了
等下可能有更多人吧因為是晚餐時段了
這些小型的雕塑 在建物的四周 巧妙的裝飾著
不用太精雕細琢 不用太具設計感 簡單的就好
傍晚打上燈 看起來風味就不同了阿
停車場的車子少好多阿 不過也有陸續進來的客人
來這裡吃晚餐 晚上的風格又不同了阿 應該變成了晚上的峇厘島吧 哈哈
走了 這個舒服的下午 爽快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哈哈
準備離開前 忽然想到今天帶了新手機來拍照
很少用拍照軟體 來試一下app的功能吧
這一段的西濱蠻特別的 離海邊很近但看不到海
兩邊各四線道 但是中間有相當大的空間
所以莫內車位不夠的時候 大家都停在馬路中間
天色晚了 不過那風車還沒下班阿 還是要繼續轉繼續轉
硬是停在路邊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如果早一點到海邊吹吹海風感覺一定也很好啊
莫內咖啡:桃園縣新屋鄉蚵間村4鄰30-1號
03-476-6655 號稱全年無休 台61線濱海快速道路60K
Life Without Principle奪命金
在金馬獎之前我對於這部電影是一點印象都沒有的
在金馬獎的前幾天 電視報紙上不斷的在猜測得獎名單 到底會獎落誰家
我才知道有這樣的一部電影 但是其實演啥的阿 沒太多興趣
金馬獎頒獎當天晚上 電影台竟然就播起這部電影
而已經確定拿到三項獎項的奪命金讓我有一窺究竟的好奇
就這樣 我熬夜看了這一部題材相當有趣的電影
奪命金 乍聽之聽之下好像是傳統香港最愛拍的警匪片阿
不過完全不是 雖然裡面也有命案也有警察 不過這一點都不是警匪追逐的動作類型
當然一切還是繞著錢打轉啊
香港這一個金融重鎮 不管是地上還是地下的經濟都相當的蓬勃
而人的貪婪是這部電影裡面相當重要的出發點
當然這樣的問題並不是香港所獨有的 只是藉由香港這個環境
其實更明顯 畢竟香港並沒有製造業 一整個由金融產業所支撐的國度
在這裡金錢遊戲人人追逐 有錢的想要更有錢 沒錢的人想要翻身
只是運用的方式不同 但大家可是有志一同
整個故事用一個命案來作為連結
一段故事從前面往後說 一段故事由後面往前說
沒想到這故事的男女主角 唯一的共同演出竟然是在結尾那香港街頭的錯身而過阿
劉青雲真的很厲害啊 得到最佳男主角真的實至名歸的
因為這個腳色真的相當的寫實 要成功就是要有這樣的身段阿
周遊在各種人物之間 雖不是都位居要角但是總能巧妙地達到目的
整個腳色的塑造就是一個小人物 不過一舉手投足每一個眼神都相當的到位
也難怪所有的人都信任他 願意把重要任務包括大筆金錢交給了他
所以他莫名地成了最後的受益者 得到大筆鈔票
女主角何韻詩 我覺得這腳色的戲份稍微少了一點
被提名女主角感覺有點勉強阿 當然不是說她演得不好
一個銀行理財專員的腳色 這是我們身邊都有的
這一段是要告訴我們銀行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嗎? 哈哈哈哈(以後要小心理專的建議了!!!)
也許是吧 每一份工作都在比績效
特別在這樣的產業裏頭 數據相當的真實
金額多寡代表了你的成就 所以怎麼拿到數字呢?
你可以選擇與你的客戶站在一起 但有時候這樣沒辦法達到公司要的目的
你也可以選擇完全以自己的績效為指標 不管客戶的死活
沒有絕對的 但是可以確定的這是一個相當讓人掙扎的工作
公司/自己/客戶分寸的拿捏一整個讓她糾結阿
如果是你有這樣的機會 拿了這500萬港幣但很確定的不會有人知道
你會跟她一樣嗎? 我想這部電影裡面她的腳色這種掙扎是一大重點
也像是很多這行業裏面的人的寫照吧 剛畢業時候那種意氣風發的理想主義
但是在了解越多以後月發現這產業的真實面(要說是黑暗面也可以啦)
逐漸地與現實妥協….唉
要把故事說好真的不容易 特別是要巧妙的把幾段故事串在一起
寫劇本的人真的很厲害 男女主角都得到了意外之財
不過一個是意外的意外 考驗了她的內心
一個是創造意外後的意外 他似乎沒有選擇的接受
不過我覺得這故事裡面號稱的第三段 也就是任賢齊跟妻子的這一段
稍嫌薄弱了點 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榮獲2012金馬獎高達6項提名肯定
包括最佳劇情片 最佳導演 最佳男女主角 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剪輯
得獎的有:最佳導演杜琪峰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最佳原著劇本
杜琪峰導演 何韻詩 劉青雲和任賢齊主演 一個生活平凡的銀行員(何韻詩飾)
面對上司給的業績壓力而感到不安
因為她所推行的基金並非穩賺不賠 但她卻要欺騙許多善良的銀行客戶冒險投資
一個重情重義的黑道份子(劉青雲飾) 在江湖打混多年 卻為保釋自己一口義氣相挺的朋友
四處向人借錢落得兩邊不是人
還有一個即將結婚的重案組督察(任賢齊飾) 正在調查一起涉及黑吃黑的謀殺案件
而這三個看似不相關的腳色將會如何牽扯在一起呢
新竹-新竹也有排隊早餐 欣園早點
新竹真的也有排隊的早餐美食嗎? 我一直在納悶中阿
不過網路上有不少人介紹這一家欣園 而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有這樣疑問
新竹真的是好吃早餐的沙漠啦 所以有這樣的早餐店也不是意外的事情
畢竟吃過才算數 所以立馬來安排一個早餐之旅
聽說這一家店生意真的很好 所以起了個大早就出門了
到了現場已經有許多更早起的人在排隊了 印證了新竹也有排隊早餐店
雖然說排隊的人龍沒有很長 但不到七點半就有這樣的人潮生意真是很好
這家店就位於三廠市場的正對面 旁邊就有三廠姜店
欣園的動線設計非常的聰明 店門口就放了大大的看板寫著各種食物的價格
剛好人龍排隊門口可以先看一下 先看看想吃什麼
這樣可以節省後面等待的時間 也省了一大堆的菜單成本
看這蒸氣四冒 這就是有名的小籠包吧
蒸籠一打開 真的有那濃濃的麵香呢
還沒輪到我點 不過看到前面人點的東西
店員把裝進了便當盒中 看那個小籠包的大小看起來算大喔
在櫃檯的後方 就是一堆正在埋首努力包小籠包的師傅阿
前台有這麼多的客人在排隊 許多人就是要來吃那個小籠包的
所以手腳不快可是不行的 這一堆師父有十個人 不知道一天要包幾個
雖然是傳統的早餐店 不過裡面的裝潢還蠻現代的
店裡面有一大片的鏡子 這樣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明亮更寬廣
裡面不只有一張張的桌子 也有這樣的吧檯是的桌子
生意真的很好 一邊點餐的時候就得開始找位置了
首先來看一個蛋餅吧 這蛋餅看起來有一點點單薄 份量也有點少阿
側面看一下 的確這個蛋餅感覺很普通
吃一口麵皮乾了一點 裡面的蛋也是熟透的蛋皮 這樣的搭配 不優
沒關係 蛋餅不來就不是欣園早點的重點
再來看一下水煎包吧 這個份量非常的大啊
不過間起來形狀有點變了 所以感覺麵皮是比較薄
水煎包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餡 不過味道並沒有特別
我想可能他們的餡料在包進去之前並沒有先炒過 所以香氣不夠的關係
而且這水煎包裡面的高麗菜 有點太軟了 所以沒有那種清脆的口感
不過這樣的軟嫩也有人喜歡 對我來說 這樣的水煎包 算是OK
沒關係沒關係 這也不是這裡的重點
重點是接下來的小籠包
燈燈燈燈….就是它了 這就是欣園早點有名的小籠包阿
聽說以前一份有八個 不過現在可以分開賣了 買一個也OK的
整個小籠包的造型沒有那麼精緻 我想因為生意太好了 沒辦法顧到造形
皮並不厚 所以可以隱約看到內餡的感覺 而蒸的時間掌握得很好
已經蒸熟了整個小籠包 但是那麵皮一點都不濕
吃一口 嗯 果真是招牌阿
這個小籠包的皮真的很薄 裡面的料也非常多 要吃好幾口才吃得完的那種
肉非常的鮮 真的火侯掌握得很好 大廚顯然是經驗豐富
當然這樣皮薄 通常裡面也會有濃濃的湯汁阿
果真 湯汁是看的到的 湯汁跟肉一起吃 一整個多汁鮮美的味道 好吃
真的是招牌阿 幾乎每一桌的人都點了小籠包
也有許多人是專程來這裡吃小籠包的 更別說那外帶的人可能一次買好幾籠
這樣的小籠包 一顆9元 我是覺得價錢不貴 現在10元都買不到什麼東西了
喜歡吃台式小籠包的人 可以來試試看阿
很快地吃飽喝足 準備離開了
不過外頭還是有這樣的人潮繼續的排著隊
這一家店顯然得到許多新竹人的喜愛
欣園早點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583號
HK-翡翠 拉麵小籠包
香港的飲食一直都讓我感到滿意的 不管是出差或是旅行 來這裡吃好像才是重點
前一天的中午才吃了好吃的美心皇宮(可惜沒照片阿)
這一天的中午則是來到了位於IFC裡面的翡翠 帶我來的朋友在香港工作過幾年
我們出發前 她底下的小姐就跟我說 找吃的跟著她老闆準沒錯
真的是阿 美心皇宮不只有view東西也很好吃
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 外面已經滿滿排隊人潮
翡翠呢 沒訂位的我們也只能在外面拿著號碼牌痴痴的等阿
這裡拿號碼有分人數的 所以要先告知有幾個人
這樣他們好因為不同人數的位子空出來 可以好好的安排
因為已經一點了 上班族應該要回辦公室去了 所以我們只等了不到半個小時
時間有點趕 因為等下還有事情啊 所以菜單也不看了
先來一個傳統的涼拌海蜇皮吧
這個菜家裡也常做 海蜇皮搭配小黃瓜絲 加上點甜麵醬就很好吃了
感覺這裡的花生香氣特別濃郁 跟清爽的小黃瓜海蜇皮搭起來很特別
鱔魚 台灣大部分是用煮的 這裡炸給你吃
炸起來感覺不像魚了 反而像是我們常吃的零食 酥酥脆脆的
我們是吃午餐 不然就來兩手啤酒 一邊喝啤酒搭著這樣的改良式的美食一口接一口
蘿蔔絲酥阿 我記得上次去吃利苑(也在IFC內 就在翡翠的隔壁幾間)的時候
那蘿蔔絲外頭酥脆 但裡面滿滿的蘿蔔香氣 軟爛的蘿蔔絲搭配的讓我記憶猶新
所以這次來也點個蘿蔔絲酥比較一下 到底哪一家的好吃?
果真香港人對於這一道港式的點心相當的拿手阿
(明明翡翠拉麵小籠包是新加坡來的)
看那外觀的紋路 有沒有跟我們大甲的芋頭酥相當的像阿
有沒有 一口咬下 那露出來的就是蘿蔔餡料阿
吃起來的軟嫩真的是讓人停不下來 雖然說要比較但是我還真對利苑的口味沒印象了
只是這樣比較不重要啦 重點是我也喜歡翡翠的口味
這個是翡翠的招牌之一 拉麵阿
這拉麵是蘭州拉麵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是擔擔麵阿
所以一上桌 我只想到每次在機場貴賓室裡面吃的擔擔麵那種香氣
這裡的面花生沒有放這麼多 所以花生香氣沒那麼濃 不過芝麻的味道很是很香
特別是這裡的麵條相當有咬勁 湯頭也非常夠味
讓人吃起來還是相當的滿足啊
蝦子很普通阿 不過不能只是用看的阿
這蝦子炸的時候裹了蛋黃阿 而且是鹹蛋黃的香味
把蝦子炸到金黃酥透以後 可是連殼都可以吃的 雖然大部分人還是不吃殼
但是因為殼上面沾的蛋黃實在太可口了 還是忍不住把東西吃光光
芥藍 永遠不會錯的青菜
湯包阿…這個湯包的造型真的太有趣了 整個包子的造型相當的完整 塑形非常完整
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層 上面這一層還是包子樣的白色
底下則是也經間的焦黃的金黃色 這是上海湯包最傳統的做法
上下兩層不同的處理 客人光是吃這個皮就愛上了
因為保有原來一班包子的麵香 當然也有煎炸過後的酥脆感
看到沒有 湯包裡面還有湯汁阿
酥脆的外皮包著滿滿肉汁的內餡 一整個讓人銷魂阿 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了
哎呀…翡翠拉麵小籠包 剛剛只有吃了這裡的拉麵 沒有點小籠包阿
這不就錯過了這店家最招牌的點心了嗎? 看起來是預留了下一次再來的空間阿 哈哈
聽說翡翠小籠包是一家連鎖餐廳 在香港有相當多的分店阿 連機場都有
下次在香港機場等飛機嘴饞的時候 就有地方去了阿 太好了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18-2020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