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白色戀人(白い恋人)來自北海道馳名伴手禮

說到白色戀人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白色戀人就是去日本旅遊台灣人最愛的伴手禮之一啊

說清楚一點    白色戀人就是巧克力夾心餅乾

是日本北海道的石屋公司生產的    1976年開始販賣

兩片甜甜的餅乾中夾著一層更甜的白巧克力    當然也有黑巧克力的版本

這是來自北國北海道的名產啊    看看官方網站中的照片多麼迷人

1376575544-4264469276 Tokyo-白色戀人(白い恋人)來自北海道馳名伴手禮

真的就算沒吃過也看過啊    只是我自己對這種夾心餅乾沒啥興趣

不過日本人真的也很愛買來送    這一包就是日本人送的

還沒吃完這一包    另外一群日本人又送了另一包


整個包裝非常簡單看的出來是機場免稅店買的

我們VP常常說    在機場買的伴手禮跟事先準備的伴手禮誠意有差

不過我覺得不管怎麼樣誠意都到了    收到都很感謝   


把包裝紙撕開很簡單的紙盒設計

走的是簡單但帶點夢幻的設計啊    哈哈哈哈


白色戀人    始於1976


很別緻的包裝


一個小包裝各個角度都拍一下好了


打開來這一包有24    在紙盒的上方還有斗大的照片   


真的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一共有八個位置   每個位置都擺了三個


打開了真的就是這麼的簡單    餅乾中夾著白巧克力

這種東西真的是用來騙小孩的阿

這餅乾脆脆的巧克力甜甜的    這樣的組合其實超市就買得到了啊

不過白色戀人是老牌子了    基本上算是品質保證吧


說道品質白色戀人也出過事啊   

20078月石屋製菓被揭發竄改白色戀人的賞味期限延長一個月

因此所有的白色戀人全面下架    因為這樣石屋也暫停營業

三個月之後公司調整了生產設備在每一小包的白色戀人上都印了賞味期限

算是解決了這個危機    所以現在還是有白色戀人還是有讓人喜愛的巧克力夾心餅乾

這是官方網站的照片   

白色戀人是北海道的名產    所以其實其他城市沒有商店販售

官方網站上的店舖查詢裡面    只列出了道東道北道央道南

當然機場除外啊    幾乎全日本的機場都可以看到

因為這樣好賣的商品不拿來賺外國人的錢怎麼行呢? 哈哈哈哈


新竹-A cut 高貴很貴的牛排

自從知道A Cut進軍新竹之後    就一直想說找個什麼樣的機會來去嚐嚐看

但是想到價錢就覺得實在有夠高貴很貴的    所以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財務部把所有的聚餐經費就全部都花在這裡了    所以我也就跟了過來

出發前我們就都拿到了菜單大家可以先仔細的研究看看想吃什麼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把菜單翻過來翻過去(應該是游標上拉下拉的)    還是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

所有的牛排菜單如下    基本上加上1000元就可以變成套餐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對於點菜無所適從的人啊.真的是有貴啊

新竹的A Cut位於國賓飯店的九樓    一出電梯門就可以看到餐廳門口

我本來以為這樣的高級牛排店會進軍新竹     是因為新竹人非常花得起錢

不過到了這裡才知道這裡真的是門可羅雀啊    今天我們注定是最大的一群金主了

大大的A Cut字樣在大門口    A咖才來吃A Cut這店名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有沒有根本就沒有人啊    這個吧檯的後方放了不少的酒

不過沒有客人是沒有用的啦    沒人點

當然除了我們之外整個餐廳裡面還有稀疏的人潮    一整個相當的零零落落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大家會花錢來吃這個一套3000起跳的牛排呢?

大部分都是花公司的錢的時候吧!!!

菜單上真的有許多的選擇   

不過我對於這一頁比較有興趣    這是一頭牛的各個部位

還有各種牛排的名稱    算是上一堂英文課吧

不管怎麼樣    上了桌還是下手點餐啊

大家也不知道是怎麼研究的    認為點雙人套餐比較便宜

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主餐加上1000是單人套餐    加上2000就變成了雙人套餐

在這樣的高級餐廳吃飯    最開心的就是有好吃的麵包啊

就像之前去歐洲的時候    我最愛的麵包都讓我每一餐有一個很好的開始

煎干貝    這個是前菜

當然新鮮的大干貝慢慢地煎出那Q彈的口感    只是因為太貴分成太多口吃   

湯來了    首先是Angela點的蘑菇濃湯

這看來就好好喝的樣子    我只淺嚐了一口但是那菇的香氣超濃郁的

把奶泡跟湯充分混和之後的味道更溫和了    淡淡的奶香跟菇的香氣混合真棒   

這是我點的洋蔥湯    其實我期待的是清燉的洋蔥湯啊

不過這裡的洋蔥湯上面用了三種不同的起司去配合

首先我就覺得這樣感覺有點膩了    而整個湯喝起來有一點點的苦味

我想可能是在煮湯前拌炒洋蔥的時候火侯大了點    所以我沒喝完

對於花這麼多錢但是有這樣的感受    我真的立馬就跟服務人員反映

在經過服務人員試喝廚師試喝後    確認這是正常的味道

不過服務人員說    如果我想換的話她可以幫我換其他的湯

這樣的應對算是相當的合格啊    只是後面還有這麼多的食物我實在沒辦法再來一碗湯的

好喝的sorbe來了    在前菜跟湯之後來個酸酸甜甜的冰品

讓大家清一下嘴裡的味道    主菜牛排準備要上來了啊

這裡的食材很高檔連餐具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可都是進口的

在牛排上來之前    先來介紹一下搭配的各種鹽吧

法國海鹽  西班牙燻鹽  喜馬拉雅玫瑰鹽  夏威夷的竹葉鹽

每一種都是一下    畢竟有這些鹽一定事有不同的味道的

不過老實說    我分不出來..還是基本款海鹽最對我的味道啦

我們點的美國穀飼400日自然肋眼牛排雙人套餐    一共是16盎司

在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就說    他們的牛排熟度會比外面的多一點

所以我們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之下點了三分熟    這熟度外面可是還有一點血水的

看起來外面間的相當的熟    但還沒有焦啦

隨牛排附的大蒜    真的處理得非常好啊

大蒜直接對切成兩半    但是大蒜都熟了爛了幾乎入口即化了

大蒜的味道非常淡了    但是那大蒜外頭的膜卻依然硬硬的

雖然只有三分熟但是感覺一點都不生啊

果真是五星級的牛排店    處理得一點都不馬虎

跟牛排一起來的是配菜    基本上這個配菜是單點分量的一半

蘆筍三根是怎樣?    單點一份六跟要250?    我只能說這裡搶錢搶得兇啊

這肉據說是加州來的美國牛啊    而且採人工人到養殖所以吃健康的

外面一點點焦相當有香氣    但是所有的肉汁都還所在裡面

所以吃起來還是很多汁   

以牛排來說這一份很好吃啊    只是16盎司雙人套餐要花五千多

實在不知道怎麼去評價   

我想對於不是牛排專家來說    這裡的牛排可能跟吃1000左右的沒有差太多

應該這麼說    一餐要花道2500台幣    應該要有一些驚喜才是

可是A Cut的這一餐我沒有感覺到這屬於A Cut這最好牛排的特別之處

主餐之後事茶跟甜點

這個茶是我愛的味道    沒辦法我是茶控

甜點來了    這是Beryl的無花果冰淇淋

擺盤非常的漂亮    雖然我沒有吃但基本上冰淇淋不太會有問題才是

這是我點的舒芙蕾    剛剛做好的舒芙蕾都長得高高的所以一定要趁熱吃

旁邊附了可以一起吃得奶油  

舒芙蕾之外還有一小球的冰淇淋    紅心芭樂口味的

酸酸甜甜冰冰的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看到這舒芙蕾的上桌    抵銷了一點對牛排的小失望

不加奶油吃起來像是蛋糕一樣    只是稍嫌乾了一點點

也難怪要給奶油了   

加上了奶油一起吃的舒芙蕾真的是太讓人驚艷了

原本舒芙蕾那種鬆鬆的口感因為奶油變的綿密滑滑嫩嫩的入口即化

這一道真的是五星級的味道    好好吃   

很多人多說沒有吃甜點整餐沒有結束    的確這一餐還好有這一份舒芙蕾

飯後我們一致覺得今天一整餐很怪

原因是.我們今天坐圓桌啊    圓桌整個就是吃喜酒要大口說話大口吃東西的FU

還好今天我們也是花聚餐預算來的

準備走了    外面依舊是那兩桌稀疏的客人

晚上的國賓門口非常的冷清    因為連逛三越的人都已經沒了

不過這樣的感覺還挺高級的就是了

A Cut steakhouse, 新竹店.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 9F (新竹國賓飯店內)

(03) 515-1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竹-鳳英豆漿店 有媽媽的味道?

又是中式早餐店的一個早上   

這天來到了南大路的鳳英豆漿店    會知道這一家是因為他位於欣榮豆漿店對面

新竹-欣榮豆漿店 印象深刻的沒特色

颱風台剛剛走天氣就恢復炎熱    才八點就已經像是烤箱陽光炙熱難耐阿

鳳英位於後火車站的南大路    這裡的許多店家還是在老房子裡

不需要漂亮的裝潢但是反而能夠讓大家有家裡的感覺啊    非常親切

生意也不差一直有人來來往往的買早餐

真的是小本經營的早餐店    菜單是用毛筆自己寫的

這樣隨時要換也方便啦

鳳英的價位真的是很親民    1010

店裡面的廚房不大    大家都可以看到

裡面的工作人員三四個    好幾個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   

雖然她不是台灣人但是示負責傳統的蛋餅

非常熟練的煎餅皮打蛋    每天不知道要煎幾個蛋餅喔

這裡名稱是豆漿店所以一定點一碗豆漿的    大大的鐵腕裝著分量還蠻大的

這個豆漿有一點點的焦味    不過非常淡很不明顯

簡單的味道是最台灣的味道

這蛋餅看起來還不錯阿    雖然不是台灣人監的哈哈

整個餅皮還蠻酥的皮也夠薄    吃起來挺香的

這蛋餅還蠻多層的阿    所以分量還蠻夠的

這個水煎包我就覺得很普通了

因為外面的皮有點軟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放了一陣子

裡面的高麗菜餡香氣少了一點    特別是太軟了吃起來也沒有脆度

包子來了    這包子的皮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這包子的內餡竟然跟水煎包有點像

而且一樣太軟爛沒有脆度可惜了    早知道就點肉包試試

整體吃起我我也沒有感覺好吃    只能說是及格阿

不過價格真的是平價啦    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來試試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1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竹北-韓楓1080 需要系統化的經營

韓楓一家躲在光明六路家樂福對面停車場小巷子的一家小店

來這裡吃飯是因為Sam說這個月發願吃素    而他覺得這一家還不錯

雖然我不是素食者但是偶爾吃個素食也還挺不錯的    只是竹北的素食餐廳真的不太多

韓楓真的是多在小巷子裡面    店門口還有這一個小公園

裡面綠樹扶蔭還有小朋友的溜滑梯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還是因為是農曆七月     怎麼吃素的人這麼的多

韓楓的生意超級好的啦    十二點多來的人滿滿滿的

我想東西好吃應該是最重要的吧  

不過這次的經驗之後    來韓楓吃飯必須要是好修養的人

因為這裡的動作真的是太太太太太慢了啊

很難想像這樣一家小店    從進門到吃到餐竟然花了兩個半小時

如果不是Sam親身經歷的鬼故事撐著這兩小時的時間    我應該早閃了吧

我覺得這家餐廳的管理相當的有問題

我們沒有預約從進門到有位置坐大概一個半小時吧   

而從坐下來到東西上桌又花了一個小時    真的太厲害了

不過因為是素食餐廳    來吃的人都是吃素的修養好的大家都平心靜氣地等

強烈的建議來一下系統管理啊    這樣生意翻桌率應該可以大大的提升才是

韓楓是一家韓式口味的餐廳啊    所以坐下來先來一點小菜

不過這三樣小菜跟韓式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挺好吃的就是

在來一個普通的家常湯

拌飯其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食物啊    很多的店家都有賣

因為是素食餐廳    所以這裡放了許多的蔬菜還有素火腿

在農曆七月吃點素算是做功德嗎?    哈哈

因為都是素地所以味道有一點點淡

建議加一點特製的醬料拌勻再吃    這樣會更有香氣

雖然這鐵鍋看起來很燙    但是快速拌勻之後並不會讓底下的鍋巴太過嚴重

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鍋巴的香氣但不會太硬

聽說這裡的鍋類也挺不錯的    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吃鍋有點受不了

也許下次哪天心血來潮心情好準備好耐心再來吧

韓楓1080素食新潮流

TEL: (03)554- 0899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五街33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周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竹北-悅自在蔬食坊 誠懇呈現食蔬素食

上個星期本來跟Sam要來吃這一家悅自在的

不過運氣不好餐廳竟然沒有開    所以這一天想到就來了

悅自在    聽這個名字就像是一個素食餐廳

我不是素食主義者    但是偶爾吃個素食換個口味也不賴

而且現在的素食餐廳越來越多花樣了    跟以前的那種已經大大不同

悅自在是在光明一路的後方文義路上    算是在小巷子裡吧

這小巷子的餐廳其實也蠻多    但是生意就是跟大街上的差了一大截

不過這樣也好    生意太好的店家通常都熱鬧烘烘有點吵雜

再去這家餐廳之前我特別去網路上看了去過的人的評價

這裡的東西很好吃阿    而且老闆老闆娘人很好挺熱心的   

悅自在隔壁也是一家餐廳比熊先生    之前吃過

兩家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從外觀就可以看的出來啊一中一西不同的風格

哈哈哈哈    素食餐廳

通常開素食餐廳的人都挺有善念的阿    所以在進門的牆壁上就貼了一些春聯

不過這春聯上寫了許多的觀念   

外面下雨的關係吧    這天的生意也太差了點

店內只有兩桌的客人

主牆面上書法的裝飾    挺中國風的

其實整個空間的裝潢很簡單    木頭的桌子架子跟一些中式圖畫

整個空間真的很簡單啊    裡面就是廚房阿   

菜單還蠻簡單的    有煲湯拌飯火鍋炒飯   

老闆娘說他們這裡不用加工的食品    所有的東西用的都是食材

各種不同的蔬菜都是自己栽種的    他們很強調天然

這是小菜一碟    素的小菜看起來就是素食哈哈哈

不過這一半是猴頭菇    這菇真的好有嚼勁吃起來QQ彈的   

另一邊這個看不出來是什麼    不過好好吃阿

老闆娘說這是小麥做的    吃起來有點像雞肉一點點甜甜的

我記得我以前吃過這樣口感的東西    我很喜歡

這是店家自己做的麻辣醬    看起來比較像是沙茶醬喔

老闆娘非常的推薦    要我們一定要試試看

的確這個以沙茶醬為底    用乾淨的油去做出來的麻辣醬

香氣非常的重辣度算剛好    不管任何的東西沾一下都變得好吃

點完餐先來的竟然是飯後的甜點綠豆湯    呵呵

這綠豆湯一點都不甜    熟的綠豆但是不爛的  

我喜歡吃煮爛一點的綠豆阿    呵呵

這一份是老闆娘推薦的石鍋拌飯    上桌的時候真的是吱吱的響阿

這裡的石鍋真的很石鍋    熱度超夠的

老闆娘說這是用了七八種食蔬在裡面    這樣的素食會讓人吃起來很舒服

因為就是吃菜阿    不像是想像中的那種素食

整個飯有點黏    在石鍋拌飯界來說我覺得很普通

不知道是不是裡面有很多的蔬菜    蔬菜含了比較多水分的關係

不過加上一點特製的麻辣醬    整個味道變得比較豐富好吃

這個煲上桌的候真的是熱滾滾的阿

跟石鍋拌飯一樣    這也是放了許多種的食蔬

本來是點豆腐鍋的    不過老闆說豆腐沒有了所以改放了松子   哈哈

老實說我覺得就像是吃火鍋    就是有許多蔬菜在裡面的火鍋

平常大家都吃肉比較多    這樣的素食攝取超多的纖維質幫助消化  很好啊

這裡東西的份量沒有很大    但是附白飯的白飯可以吃到飽就是

雖然沒有很驚人的美味    但是相當誠懇的店家自己耕種的蔬菜健康養生

很適合現代人太多精緻食品過度炒炸的飲食方式阿

人不多的時候    跟老闆還有老闆娘簡單聊一下 

他們開店的觀念跟帶給客人的飲食都是發自內心的誠懇    相當的推薦

 

悅自在蔬食坊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322

電話:03 558 99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英法德巡迴飛行紀錄

又準備出差了     這是繼去年年中去了一趟歐洲後打算再次拜訪歐洲

其實我這次比較想去美國阿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去了阿

不過既然有人贊助去歐洲那就去吧    畢竟歐洲這個時候的天氣正舒服呢

整個行程就是三個國家四個城市    這次最期待的是愛丁堡    因為沒去過啊

所有的飛行的城市與里程如下

2013/06/29  Taipei-London  BR-0067       

TPE-BKK  0900-1135 (1555Miles)

BKK-LHR  12:50-1915  (5928Miles)

2013/07/02  London-Paris

Eurostar  1801-2117

2013/07/03  Paris Frankfurt  H1047

CDG-FRA  2000–2115 (282Miles)

2013/07/04  Frankfurt-Edinburgh  LH964

FRA-EDI  1705–1800 (645Miles)

2013/07/06  Edinburgh-London  VS3008

EDI-LHR 1725-1855    (375Miles)

2013/07/06  London-Taipei  BR68

LHR-BKK  2135–1505 (5928Miles)

BKK-TPE  1625-2100 (1555Miles)

這次是夏娃航空加入星空聯盟之後我的第一次飛行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搭完整趟飛機之後     結論是什麼都一樣阿    除了到處都多了金城武的照片之外

2013/06/29  Taipei-London  BR-0067       

TPE-BKK  0900-1135 (1555Miles)

BKK-LHR  12:50-1915  (5928Miles)

本來已經定了國泰的機票    不過票價太貴所以改搭我們的夏娃航空

其實我本來已經準備跟贊助商說我想搭大韓    因為大韓已經提供可以平躺的座椅

只是在我提出來之前    票就已經開了    所以只好愛國點搭夏娃囉

當然夏娃也是有平躺的商務艙的    從七月開始台北倫敦正式導入皇璽桂冠艙

只是我運氣很好整個七月的星期一三五有這樣的艙等   

偏偏我就是星期六搭乘的所以還是只能享受一般的桂冠艙

一大早的桃園機場也太多車了    沒有方便的停車場可以讓大家下車

有沒有到處都多了金城武的照片I see you!!!!

桂冠艙是Premium Laurel至於皇璽桂冠則是Royal Laurel

感覺應該是差很多的才是  台北曼谷倫敦 長榮桂冠艙 運氣不好沒搭到皇璽桂冠艙 

暑假旺季機場的人也太瘋狂了    不過因為搭商務艙所以幾乎沒排到對

看到這樣的人潮要花好久的時間才能完成check in?

早點學會網路的預辦登機    可以省下不少時間阿

BR67台北倫敦    中停曼谷

我買的票可能是便宜票    所以只有一段也就是一張登機證搭兩段飛機

這樣的彈性小多了阿    不然在曼谷待各兩天也不賴喔

到曼谷這一路上真的很順利阿    飛行時間不太多

重點是我在飛機上吃到了美食阿    天際美食(長榮桂冠艙)鼎泰豐紅燒牛肉麵 

真的是太享受了    曼谷下了飛機等一個多小時期間一樣到貴賓室休息一下

因為要轉機    雖然是原班機繼續飛

夏娃航空發了一個過境轉機的牌子    有了這個牌子方便多了

如果是要在曼谷入境的人    商務艙則有發一個快速通關的卡片挺禮遇的

曼谷貴賓室看出去    泰國奶茶很好喝阿    只是真的甜了一點

夏娃這一班是波音777-300ER

夏娃航空上的特調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

算是體驗所以我跟空姐點了一杯

空姐說    確定要嗎?不好喝喔!!!

為了體驗新的飲料    我還是點了

結果真的是很空姐真的太誠實了阿    不過夏娃航空也很有趣

這樣難喝的飲料怎麼不換一個

天氣真的很好啊

快到倫敦了阿    跟曼谷一樣有一個快速通關的須知(紅色這個)

在海關有很明顯的標示    不過這次的使用經驗發現沒有比較快阿

這個fast track雖然人比較少    但是櫃檯也比較少阿

所以可以看一下現場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用

一路上我就跟餵豬一樣的一直吃

首先這個是很難吃的牛排    難吃到我跟空姐客訴

空姐說泰國人喜歡用大火阿    所以牛排通常都太老了    反應很多次了但是沒用

因為沒吃飽    中間我又點了碗泡麵    還是這種台灣口味讓人滿意

早上有中式的阿    不過也很普通

結論是    曼谷飛倫敦或曼谷飛台北這兩段

因為餐都是泰國這邊準備的    所以點餐點時候最好選擇泰式的

回程的時候我了解了這個道理    點了泰式咖哩蝦    超好吃的

2013/07/02  London-Paris

Eurostar  1801-2117

2013/07/03  Paris Frankfurt  H1047

CDG-FRA  2000–2115 (282Miles)

本來以為一路的飛行一定是輕輕鬆鬆的阿

從巴黎往機場的路上    第一次體驗到恐怖的巴黎塞車潮

以往在歐洲內陸的飛機    都不用太早check in

所以這次八點要飛法蘭克福    我就請司機六點才來市區飯店接我

其實巴黎戴高樂機場並沒有很遠    只是這一天也不知道是在塞什麼

就一路讓我深信我應該趕不上最後一班巴黎飛法蘭克福的飛機了

在這個歌劇院前    我在車站中拍下這一張照片

這時候還沒有想到會塞這麼久    心情還挺好的阿

但沒多久    車子一整個不動了    我開始擔心也開始準備備案

打算在巴黎過境酒店待一個晚上    也打算改搭第二天第一班飛機飛

不過老天也還是很眷顧阿    我趕著在關櫃前check in

沿著這一個很長的手扶梯    來到了60-68登機門

這一些登機門都是給漢莎使用的    所以要到了登機門才會知道自己用哪一個登機門登機

還好    人都還沒上飛機阿    不過這樣的驚險真的不能再發生了   

剛剛上飛機的時候    座艙長看到我一直笑

我也對他笑了一笑    他順手拿了我的登機證喵了一下

然後用癟腳中文跟我說了聲你好好親切阿

到了法蘭克福等行李出來    發現了這個推車的借用機器

什麼    在機場用推車還要錢啊?

2013/07/04  Frankfurt-Edinburgh  LH964

FRA-EDI  1705–1800 (645Miles)

法蘭克福機場離市區很近    所以我們預留的時間也比較短

因為這樣我們一上車就跟司機說我們有點趕時間

這司機超級盡責的阿    一聽到我們趕去機場

就一路飆到160…..真的很快    當然德國的高速公路開這樣好像也沒有什麼

本來要使用機器去check in   不過失敗了

漢莎航空挺有名的    也是星空聯盟的會員

Lufthansa是德文航空聯盟的意思   

我到了這一次才學會怎麼念這各字   魯通沙

我竟然拿到1A的位置    變相的商務艙

就是把經濟艙3個連在一起的位置    中間那個位置不坐人

這樣個人空間大了點    就變成了商務艙

準備起飛的時候一部大韓準備降落

阿酋也來了    果真是中歐的第一大機場阿

明明人口也才六七十萬人    但是來這裡轉機到東歐的人超多

也造就這個機場有這麼多的飛機起降

商務艙的餐點好很多    不過都是莎拉阿

那個麵包超Q超好吃   還有甜點也很讚

歐洲內陸的飛機飛得都很低阿    還可以看到地面的

我還點了這個啤酒    不過是沒有酒精的

喝起來真的很像啤酒的味道

艙門旁邊的所有燈光控制按鈕

2013/07/06  Edinburgh-London  VS3008

EDI-LHR 1725-1855    (375Miles)

這一趟是飛小紅阿    其實是很有名的Virgin Atlantic

負責英國國內的航線是有個小名叫做小紅 Little Red 很可愛的名字

愛丁堡機場不大    有許多的廉價航空來這裡

大部分從亞洲來的人    都是飛到大城市再轉機過來的

小紅一點都不大

空姐很親切    滿身的紅制服是他們的標誌

Virgin Atlantic跟很多人聯盟阿也有跟SQ新加坡航空公司code-share

好快就到了阿    終於又回到了希斯洛

接下來就是準備回台北了    還要搭好久阿

2013/07/06  London-Taipei  BR68

LHR-BKK  2135–1505 (5928Miles)

BKK-TPE  1625-2100 (1555Miles)

Check in的地方又看到了金城武   

在機場的外面有常常的人龍在準備退稅

按照歐洲的規定    不管在哪裡買的幾乎都可以在最後一站一起退稅

不過其實也可使用郵寄退稅就不用排隊排這麼久了

最後一程只想著怎麼快點回台灣阿    什麼都沒拍

回到機場才發現怎麼安排接機的車子沒看到呢?

原來是時間弄錯了   

前一天晚上車子就來了    可是我那時候人可還在愛丁堡閒晃啊

難怪有人電話一直打一直打    我還以為誰這麼無聊

原來是司機在桃園機場找不到我    哈哈哈哈

不過這真的是小事啊    搭高鐵去吧     

2013/06/29  Taipei-London  BR-0067       

TPE-BKK  0900-1135 (1555Miles)

BKK-LHR  12:50-1915  (5928Miles)

2013/07/02  London-Paris

Eurostar  1801-2117

2013/07/03  Paris Frankfurt  H1047

CDG-FRA  2000–2115 (282Miles)

2013/07/04  Frankfurt-Edinburgh  LH964

FRA-EDI  1705–1800 (645Miles)

2013/07/06  Edinburgh-London  VS3008

EDI-LHR 1725-1855    (375Miles)

2013/07/06  London-Taipei  BR68

LHR-BKK  2135–1505 (5928Miles)

BKK-TPE  1625-2100 (1555Miles)

 

長榮航空桃園第二航站Infinity貴賓室(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 

台北曼谷倫敦 長榮桂冠艙 運氣不好沒搭到皇璽桂冠艙(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 

天際美食(長榮桂冠艙)鼎泰豐紅燒牛肉麵(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3) 

London-Hilton London Heathrow Airport簡單不過的希爾頓(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4) 

Windsor-溫莎城堡 女王一直在這裡(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5) 

Windsor-Nando’s烤雞連鎖店(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6) 

Windsor-溫莎小鎮閒晃 伊頓 泰晤士河與Long Walk(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7) 

Windsor-Zizzi好吃的義大利料理(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8) 

Windsor-溫莎搭火車到倫敦&帕丁頓車站(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9) 

London-Apex London Wall Hotel倫敦金融區精品酒店(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0) 

London-La Tasca西班牙海鮮飯 果真色香味俱全(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1) 

London-Eurostar倫敦巴黎歐洲之星初體驗 一點都不夢幻的火車行(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2) 

Paris-Hotel Mayfair停留在百年巴黎小酒店(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3) 

Paris-La Cagouille只賣新鮮的海鮮餐廳(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4) 

Paris-聖母院 有鐘樓怪人?(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5)  

Paris-塞納河邊享受Le Flore en l’Ile 冰淇淋&愛情鎖橋(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6) 

Frankfurt-Roomers時尚酒店的好吃羊排 (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7) 

Edinburgh-Fraser Suites位於老城中心的優雅的小酒店(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8)  

Edinburgh-Maison Bleue吃道地的蘇格蘭Haggis(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19) 

Edinburgh-Novotel Edinburgh Park果真過境旅館就是這麼簡單(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0) 

Edinburgh-世界文化遺產愛丁堡之新城與舊城Old Town&New Town(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1)  

Edinburgh-世界文化遺產愛丁堡之天際線Calton Hill(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2) 

Edinburgh-世界文化遺產之愛丁堡城Edinburgh Castle(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3) 

 

 

Tokyo-東京マカロンラスクMacaron Rusk馬卡龍餅乾

又收到新的日本來的伴手禮了    這次是啥呢?

傳統的和果子其實對我沒有太多吸引力    因為都太甜了

不過這次竟然收到一盒馬卡龍    是的就是法國的高級甜點馬卡龍

馬卡龍不都是票漂亮亮的住在高級甜點店的玻璃櫃裡嗎?    怎麼還可以變成和果子

這真的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了 

有沒有看出來跟馬卡龍不同的地方?    是的這是馬卡龍餅乾

找了半天   我發現這東西好像沒有太多台灣人介紹過

真的是找了半天才找到這公司的官方網站     這就是官網上麵對於馬卡龍餅乾的照片

網站如下//wishbon.shop-pro.jp/

這是一家賣和果子特產的公司    原來是橫濱的公司啊

在昭和56年的時候創業的    距離現在三十幾年而已相當年輕

在日本百年甜點店比比皆是阿

整個包裝也相當的簡單    但是卻顯得相當的不同

一整個黑色的盒子上面寫了大大的Tokyo Macaron Rusk

什麼意思?    反正就是馬卡龍啦

這包裝很細緻阿    看看這個紙盒外面用了很別緻的膠帶非常的好撕

這一盒是三種口味組合的    一盒21個每一種口味有7

老實說我真的看了半天也沒看到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口味的

不過我猜應該是草莓抹茶   

綠色的紙盒一排排的餅乾躺著   

不過其實有點過度包裝阿    每一個小包裝裡面只有一片餅乾

用了真空包裝還放了乾燥劑   

當然啦只有這樣才能夠賣得好價錢    哈哈哈哈

來個合照吧

脫了包裝再來一個合照    這餅乾一點都不大阿

在燈光下可是閃閃發光阿    哈哈哈哈

這餅乾非常的酥脆    剛入口的時候不感覺甜  

不過慢慢的甜味就跑處來了    果真是日本人糖不用錢啊

當然啦這畢竟不是真的馬卡龍所以並沒有在中間夾一層餡料

本來馬卡龍就是很甜的甜點    最適合配茶或咖啡的

所以我也來配杯茶好了    拿出TWG的伯爵茶

這茶包還真的是小小一點點    不過沒關係

茶包不在大有香則行阿

泡了一杯茶用我來自峇里島的星巴克城市杯

一邊吃有點甜的馬卡龍餅乾一杯喝著香濃的伯爵茶

真的這是絕配阿     雖然不便宜不過我蠻推薦的   

每次都買白色戀人薯條三兄弟真的就太平常了阿    來一份馬卡龍吧

10枚 530日圓(内税)

21枚 1,050日圓(内税)

32枚 1,500日圓(内税)

83袋  850日圓(内税)

//wishbon.shop-pro.jp/

Edinburgh-世界文化遺產之愛丁堡城Edinburgh Castle(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3)

來愛丁堡之前我本來只知道愛丁堡城堡很漂亮很有歷史

而且愛丁堡城堡是經過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認證的觀光景點

後來才發現世界文化遺產的認證不只是愛丁堡城堡    

而是一整個愛丁堡的老城與新城

的確愛丁堡整個城市在歷史上有相當的重要性與代表性才能獲此殊榮

愛丁堡城堡是我這個行程中在愛丁堡市的唯一計畫

這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    當然太陽早已經高高掛在天空上了

在舊城區的星巴克吃完了早餐之後    我來到了愛丁堡城堡

愛丁堡城堡就位於舊城區    這個是愛丁堡城的官方LOGO       

愛丁堡城堡的開門時間是早上九點半阿   

不過這裡是所有的遊客必訪的景點啊    所以來到的時候已經有長長的隊伍了

走進城堡的大門    準備買票吧

這小子好可愛啊    棒球帽跟黑墨鏡

坐在爸爸的肩頭上帥氣的跟著大家一起排隊買票

一進到愛丁堡城堡裡面    看景色吧

愛丁堡城堡位於整座城市的相對高點    有海拔135公尺

當然許多的城堡都要位於這樣的居高臨下的小山丘上    易守難攻囉  

整座愛丁堡城堡位於花崗岩峭壁上

據說這險要地形的形成是因為冰河的東移

沖刷四周堅硬的岩石而形成三面陡峭的懸崖和一個東向的斜坡

這一個東向的斜坡就是現在的皇家大道    也就是剛剛進來的那一個門前往舊城的馬路

簡單看一下這城堡的分布圖

買了票後沿著這個小小的坡往上走就是城堡入口了

Portcullis Gate

在英國皇家徽章很常看到   在城堡的入口就放了一個

其實在裡面的陳列室也放了許許多多的不同徽章

首先就是先看一下這城堡眺望城區的景色吧

這個方向是新城  後面則是海邊   這一天天色太美了阿  

在門口放置了許多的大砲Argyle Battery  1730年代建造的

不過這些大砲是1810年代和法國拿破崙戰役的時候製造的

基本上因為城堡居高臨下易守難攻所以在這裡放置大砲對於戰爭來說相當好用

又一座不過這一座不太一樣  不過配上藍天漂亮

底下就是在王子街的大花園阿   非常漂亮吧

我真的就在這裡待了好久  因為這樣美景真的讓人屏息阿

這個應該跟我在溫莎城堡裡面看到的用來射弓箭的洞吧

果真在更久之前要善用居高臨下的優勢  才能屢戰屢勝阿

藍天古堡一整個美麗的讓我意外

這也是到現在我無法忘懷愛伊堡的美景  一定要推薦給所有的人啊

在門口借了audio guide之後繼續逛

不過這裡比較小氣阿  audio guide是需要用錢借的

不像是溫莎城堡買了票就可以免費借來用  

沿著這個階梯Lang Stairs可以到更高的地方看風景

當然不想爬階梯的可以沿著路慢慢地走也會到相對高點去看風景

小廣場上有騎著馬的軍人  相當的威武

這一個方向就是Sheraton的方向  這裡的房子感覺比較新一點

漂亮的建築物   那天就在這個地方對面喜來登前面的廣場看著溫布敦的比賽

這就是喜來登

這裡本來是倉庫

藍天綠樹古建築  好歐洲的景色

Governor’s House建築物是在1742年的時候蓋地  不過這不開放的  

PRISONS OF WAR 來參觀一下戰俘的生活吧

這樣環境應該很容易風濕吧 

竟然搞得跟真的一樣  裡面有床還有曬衣服

這裡真的還是馬路喔  不過有整理過因為車子跟人是分道的

好多人因為這裡超級好拍的

路標

新城風光

又來一個大的加農砲  這個真的超級大的啦

相對高處看城堡的另一個角落

蘇格蘭的國旗  也是現在英國國旗的一部分

明年蘇格蘭的獨立公投會過關嗎?

ST MARGARET’S CHAPEL

教堂雖然小小的但是裡面很漂亮  有玻璃彩繪

來這裡祈禱一下

我忘不了這樣的美景的

Argyle Tower旁邊這裡竟然是紀念小狗的小墓園

裡面有許多的展覽

這是城堡大門的看台

半月形的砲台 看出去的景色真的是漂亮

HALF MOON BATTERY

這個方向是Arthur’s Seat Edinburgh-Arthur’s Seat俯瞰愛丁堡全貌的好位置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愛丁堡  就是要去爬這小山丘雖然一點都不高

草坪整理得很好   不過這裡不可以曬太陽

呵呵  廁所附近的小建築物裡面

酒杯的影子投射在牆上

SCOTTISH NATIONAL WAR MEMORIAL

NATIONAL WAR MUSEUM

這個小廣場超多人的阿

整個博物館裡面東西還不少阿  超好拍的

有油畫  這當然是打勝仗的將軍

還有穿著傳統服裝的老先生在介紹

當然還有個皇族的家徽

盔甲

真的保存的很好啊

對面這一個建築物現在是一座餐廳

這一天好熱啊  

其實城堡真的不大  而且居高臨下

隨便走都看到這樣的美景

這裡種了許多的花  很漂亮

果真是國際一流的觀光景點  花錢維護古蹟花錢維持整體景觀

在城堡裡面也有一點坡度  

前方就是Calton Hill前一天的下午有看過了  

在城堡裡我上上下下  但最難忘的就是這裡的美麗景色了

愛丁堡真的是讓我太愛了

美麗的天美麗的海搭配美麗的城市

難怪來過的人都說這城市太美麗了阿

這門可也是古蹟

有沒有很利的樣子  

城堡門口的廣場名叫Esplanade其實就是剛才準備進城堡參觀排隊的地方

這廣場是18世紀大家遊行的地方

在每年夏季愛丁堡藝術節期間    這裡舉行盛大的軍隊儀式表演Military Tattoo吸引很多人參觀

走出了城堡  再來一張照片吧

八月這裡將會有分列式  來這裡看愛丁堡藝術節一定很讚

回到舊城區了  在走一下吧

很捨不得馬上要離開了  這地方我一定要再來

這是愛丁堡城堡官方網站上的照片   

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強烈的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啊   

只是台北亞洲道愛丁堡沒有直飛的班機阿   

不過這裡真的值得阿    值得花時間轉飛機過來

在逛完了愛丁堡之後    我的歐洲快閃之旅就要結束了

田中-進發手工蜜麻花 好吃不黏牙

我一值很喜歡蜜麻花    不過很多蜜麻花都會黏牙讓人又愛又恨的

這次朋友送了一包來自田中的進發蜜麻花   

一大包20個而且是一個一個的包裝    夠我吃好一陣子了   

這來自於彰化田中的蜜麻花    在大包裝上就寫著是手工阿

果真這樣的東西雖然跟上了潮流有網路團告    但是還是手工的最傳統阿

在包裝袋上面也寫了手工製作的方法

用新鮮的雞蛋揉在麵粉中   製作成麻花辮子

手工熬煮的濃稠麥芽糖   將油炸掛的麻花裹上一層糖衣

講的好簡單啊    不過這可是累積了幾十年的經驗啊 

官方網站用了很古色古香的老建築    可以感受到這是傳統美食

當然這網站上的老先生應該就是這進發的創始人吧

網頁上也有寫了製作方式    這可是古法阿一路傳承

這裡的蜜麻花都是新鮮現做的透過常溫配貨到達大家手上

所以不能退貨喔 

一整個蜜麻花看起來就好好吃阿

這一大包20小包賣150    真的是便宜又實惠阿

來個團體照吧

這一大包是香蔥口味    另外還有芝麻跟花生口味

把一小包打開來    整個香蔥的香味就衝了出來

因為是乾的蔥香    並不嗆但是非常誘人

整個蜜麻花的顏色真的是相當的吸引人    金黃酥脆的樣子

金黃色的麻花上面灑滿了點點翠綠的青蔥   這滋味應該是鹹鹹甜甜的阿

咬下一口真的很脆阿   而且甜的鹹的味道還蠻搭的

而且真的跟包裝紙上講的一樣    一點都不黏牙    真的好好吃阿    

不過整大包的保存期限只有45    所以要注意保存期限

當然啦    這樣好吃的東西怎麼可能放在那裏一個多月都沒吃掉呢? 哈哈哈哈

進發食品

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705

 


龍井-古典玫瑰園創始店 香氣瀰漫的寧靜空間

在吃完了同事的婚禮之後    我們一群人約好要討論一下出去玩的事情

台中其實有非常多的咖啡店相當有特色    只是大部分都不好停車

所以我們來到了東海這裡    這裡車子總比較少吧?    不過事實證明人還是很多

來的時候東海藝術街下午人沒有很多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是四點天氣還太熱

六點的這裡還蠻多遊客來逛的    因為這裡有許多的家飾店可以逛    應該挺好買的

這家看請起來應該是很不錯的咖啡店吧?不過不是阿    這一家也是家飾店

走著走著一直找不到可以坐下來的店    沒想到這裡這樣的店這麼少啊

就在我們有點失望的時候    巷子裡面這一個招牌吸引我二話不說地往裡面走

古典玫瑰園    這可是十分有名的下午茶店阿    有許多的分店在台灣各個地方

而這一家可是創始店阿    沒想到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竟然有位置

看到這玫瑰園的外觀    真的是非常優雅的建築阿

建築跟周遭的其他建築挺不同的    不過這樣的建築形式真的很襯玫瑰園的印象

一進門整個空間的那種香氣實在非常的舒服    之前在香格里拉有感覺過

當然有這樣的味道    讓人對在這裡吃下午茶有更多的期待

牆上的介紹全球玫瑰園已經有超過50家分店了

玫瑰園成立在1990    而且在成立沒有多久名氣就傳開了    

整個空間真的營造得很好    在門口的好幾片牆上放了許多非常精緻的茶具

這種東西拿來裝飾家裡也非常適合    當然看起來這麼精緻應該也不便宜吧

在門口這一大片放了滿滿的茶葉的區塊    就是販賣區阿

這裡有許多口味的茶    喜歡喝西式茶的人可以來這裡試試看

雖然不大    但是滿滿的這一整片感覺很漂亮

我覺得這一片牆非常有獨特風格    有點鄉村風

從裡面往外面拍一張照片吧

玫瑰園開在這小巷子裡環境非常的清幽    當然裡面的氛圍維持得很好

所以在裡面有遺世獨立的寧靜感

進看一下這櫃子裏面的盤子    每一個都相當的精緻漂亮

感覺就是有錢人家的餐具櫃    每一個都價值非凡

用這樣的盤子茶具喝茶吃下午茶    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文化牆果真一整個十分鄉村風

裡面的花都是真花喔    環境充滿了香氣也有許多花的裝飾

裝潢的風格就是鄉村又鄉村啦    大量的用線板用鏡子呈現

整個空間的營造真的很成功阿    而且這裡的燈還用了吊燈真的很特別

可能是氛圍的營造得相當成功    來到這裡不自覺的會把音量放低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這一群人把這裡的美好氣氛給破壞了    哈哈哈哈

整個牆面的壁紙的超級鄉村風的    不過淡淡的綠色讓人很放鬆

這裡的桌椅也是相當的古典造型

大面鏡子讓空間變得非常寬廣

還有充滿浪漫風格的窗簾

有英文的報紙介紹    玫瑰園全球的展店狀況

來這裡就變得優雅了

燈具用的都很精緻    當然還是鄉村風

每一張桌上都放了玫瑰    因為這裡叫做玫瑰園阿

古典玫瑰園    我們坐下的時候桌上已經擺滿了各種下午茶會用到的餐具   

坐下來先來杯水吧    冰的檸檬小用很漂亮的高腳杯裝著

好漂亮的manu    餐一份茶一份

我點了一份茶    後來才發現只要是點熱茶的都會用這樣超漂亮的壺裝著

底下還放著小小的蠟燭繼續幫茶加溫   

服務生還很細心地說水剩下三分的時候要把蠟燭吹熄

不過這蠟燭才不到一分鐘就自己熄了    哈哈

當然有茶壺也要搭配茶杯阿

這一個茶杯跟茶壺不是一套的    紅色的杯子裡面有漂亮的花紋

整個感覺質感相當好    所以在這裡喝下午茶用這個與眾不同的餐具

讓人感覺相當的高貴    難怪很多人說來這裡當假貴婦    哈哈哈哈

同事點了一壺水果茶    裡面是水果茶在加了些水果切片

所以茶有濃濃的水果香氣

不同的茶用不同的茶組

這一份水果茶是冰的阿   所以用玻璃的茶具

這樣看起來真的是相當的清涼解渴阿    而且造型好可愛

這茶杯的中間還放了一棵荔枝    感覺很可愛

威廉王子下午茶   

在菜單上面翻了半天    就這個吸引我

雖然我們明明才剛剛吃飽阿    但是總覺得吃這樣的英式下午茶很特別

上次吃這個是在東京阿    去吃這樣的茶點就是因為覺得很可愛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樣的下午茶三層像是鳥籠

這樣一大盤加上兩壺茶    竟然才七百多

這真的是太便宜了阿    我之前在東京吃兩個人可是花了快兩千台幣阿

其實這也是我點這一份英式下午茶的原因    因為比起東京吃真的太划算了

這是最上面一層的    其實吃這樣的英式下午茶應該是從下往上吃的

來一個英文教學好了    一共三層的英式下午茶

這三層怎麼說呢? Top Tier/Middle Tier/Lower Tier

這東西真的分量很多啊    而且什麼都好

當然啦    我們六個人一起分還是盡量吃完了

只是明明就剛吃飽    大家還是一直吃    果真人的潛力無窮

中間這一層看起來輕鬆多了    scone很好吃杯子蛋糕也不太甜

但前面這個有點酸酸甜甜的糖漿是用來做啥的啊?

下午茶也是可以吃很飽的阿

看看這最底下這一層    有小漢堡跟三明治

這三明治很好吃阿    像是蛋沙拉的感覺   

而漢堡呢?看起來也不錯    不過最後就剩這個漢堡沒人吃    因為真的滿到頭頂了阿

在看古典玫瑰園的網站上看到這一個    分享給大家

真的很美麗的一個小店    已經二十幾年了慢慢地擴張

走進這裡就像是走進一個充滿了香氣的樂園    有吃的有喝的   

不過裡提供你升等成貴婦的氛圍與機會    哈哈哈哈

古典玫瑰園

地址:434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395

電話:04 2632 12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竹北-文祿街三號 義式手創料理

星期五晚上要吃啥?光明一路上的名店幾乎是店電客滿高朋滿座

只記得之前在光明一路後方的小路裡面有一家賣咖哩的小店  

沒想到走到了門看裡面只有一個人 本來準備走進去的但還是退縮了

只有一桌客人表示這是地雷嗎? 其實不能這麼說

但是星期五的晚餐時間門可羅雀 我還是默默地走開 哈哈

大部分在巷子裡面的餐廳生意都沒有很好

果真大家都迷信在大馬路上的連鎖名店嗎?還是巷子裡面的餐廳都很普通

逛著逛著逛到了這一家義大利餐廳

挺可愛的外觀的 而且裡面客人還蠻多的 那就是這家了

文祿街三號 這應該是這一家的地址吧

四處看看似乎沒有明顯的店名 這才知道原來文祿街三號也是的店名

用了橘色白色的搭配 整個餐廳的色調鰻活潑的

一開門  歡迎有小熊在歡迎大家

整個空間的裝潢挺簡單的 用的顏色都很大膽不過色系很一致

在白色的牆面上用比較強烈的顏色 這樣的搭配很舒服   

整個餐廳的空間還蠻大的 一進門正前方是櫃台  

後方大大的壁紙應該是義大利的某一個美麗風景區吧

牆上有不少的相框放的是英國法國的風景照

還用了一些可愛的壁貼 算是有點鄉村風的裝潢風格 

牆上的這一個時間挺有創意 就是一把鍋子阿 

這裡是文祿街三號 菜單黃色的很可愛

光是主廚推薦就好幾頁了

這店家有雜誌介紹過了 所以應該不難吃吧

坐一下服務生動作很快就來倒水了

當然鹽罐跟胡椒罐也是橘色的

首先來的是湯 點的是主餐加90的套餐

這湯看起來就不錯喝 一口喝下也是阿

鮪魚蘑菇巧達濃湯 裡面也放了些許的玉米粒

其實喝起來有點像是吃鮪魚土司三明治的感覺 味道剛剛好的好喝  

大蒜麵包 現烤的一定好吃

大蒜醬塗的蠻多的所以感覺味道挺重 好吃

這生菜沙拉擺盤非常的漂亮啊 當然盤子大了點哈哈

在盤子的兩邊還刷了咖啡訴的兩道 顏色有點怪

問了之後才知道那是黑醋 生菜可以沾著吃會有不同的口感

不過這一份生菜沙拉味道普通

茄汁藍鑽鮮蝦義大利麵

這一盤義大利麵端上桌的時候 感覺乾了點

因為這醬汁實在有點少 很怕味道不夠

吃了一口才發現雖然醬不多但是味道已經足夠

只是對於喜歡味道重一點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這味道不夠

幾隻蝦子都相當的大隻 一口一隻相當的滿足啊

這麵的熟度剛剛好啊 煮得沒有太軟

而且在麵條上都沾了茄汁 雖然不多但是味道有煮進去了

乳酪南瓜鮭魚燉飯

這裡了米號稱是義大利米阿 用義大利米煮義大利燉飯真道地

這燉飯跟義大利麵一樣味道淡了一點 可以在鹹度再多一點點會更好

不過可能是健康概念吧 反正鹽吃多了也不好

這燉飯裡面的南瓜好好吃 整個燉的爛爛的入口即化了

那南瓜天然的甜度讓我很喜歡

飯後的這一杯咖啡太苦了阿

生意很好服務生忙進忙出的 倒水送餐收碗盤整理桌面在擺上新的餐具

從窗戶看進去店裡面 一個很簡單的小店但是提供了還不賴的食物阿

竹北市文祿街三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Edinburgh-世界文化遺產愛丁堡之天際線Calton Hill(2013英法德三國四城快速通過之22)

第一天來到愛丁堡    從酒店的房間看出去覺得遠遠的那個山區好漂亮啊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也許有機會可以走過去看看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那個小山丘是哪裡           

其實蠻遠的阿    我的酒店位在舊城   

那小山丘是在火車站的另一邊    我想應該是新城那裏吧  

在整個會議結束後    終於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夏天的愛丁堡天黑得非常晚    所以我再把東西放回飯店

即使已經七點了    但是一整個還是亮到不行

卸下了工作整個心情輕鬆許多    來散步吧

Waverley車站(愛丁堡市區的火車站)下車後

Market Street 方向走就是舊城

Prince Street方向走就是新城

雖然我選擇了舊城的方向    但是走著走著我到了王子街了

前面這一個高聳的大樓是這裡的五星級飯店Balmoral Hotel

中午有進去吃飯    東西還蠻好吃的    當然也很貴就是

Balmoral Hotel往右手邊看就看到了飯店窗口的那個景色阿

原來這麼近阿    既然天色還這麼亮走過去看看囉

正前方的這一根大圓柱是Nelson’s Mounment

不過馬有失蹄人有失足阿    一不小心闖進了墓園….

過個馬路導入正途阿    這裡是Calton Hill以前愛丁堡政府總部的所在地

因為沒有研究過愛丁堡哪裡好玩    所以我對這一個景點相當陌生

不過走上去之後才發現這裡可真的是必遊景點阿

因為這裡可是觀賞愛丁堡天際線最好的地方   

納爾遜紀念塔(Nelson’s Monument)建於1807年到1815

主要是為了紀念在1805年特拉法加戰役的中將霍雷肖納爾遜

在戰役中雖然擊敗法國了和西班牙艦隊但本人卻中彈陣亡

1853年在塔頂增加了一個報時球

這是原來預定要蓋的是國家紀念堂

整座紀念性建築以雅典帕特農神廟為藍本

是為了紀念在拿破崙戰爭中陣亡的蘇格蘭士兵

1826年開工但是三年後就因為缺乏資金被迫停建未能完成

也因為這樣這建築被稱為蘇格蘭的恥辱真的很嚴重阿

不過有這樣一個希臘風格的建物在這山丘上    就算還沒有完成

但也讓這個Calton Hill呈現出相當不同的風格

在這裡拍照真的是非常的讚    藍天綠地希臘神廟    這裡是愛丁堡阿

居高臨下    這裡的景色真的是相當的優美

愛丁堡在海邊    所以在Calton Hill也可以看到海的

海的這個方向可以看到準備降落的飛機陸續地降低溫度往機場的方向飛過去

這是啥?   Arthur’s Seat

這其實是這裡的一座小山丘    Balmoral Hotel吃飯的時候不小心看到

覺得這真的是超級美麗的一座小山阿    好想去爬爬看

不過後來我沒有做因為沒有空

Calton Hill這裡看到Arthur’s Seat很漂亮的稜線

感覺是一個平台的樣子    所以叫做Seat不叫做山

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舊城阿    有沒有看到右手邊的愛丁堡城堡?

其實新城舊城以火車鐵軌做區隔    有好幾座橋聯結兩邊

兩邊真的非常的近阿

Dugald Stewart Monument

Calton Hill真的是一個好位置    這裡又多一個紀念碑

真的超漂亮的

而且愛丁堡的夏天傍晚還是挺舒服的

因為在愛丁堡在海邊的關係    風是涼的阿

特別這個是一個相對高的小山丘    在這裡坐下來聽著音樂看著這一片美景

真的讓人可以整個放空阿

整個愛丁堡沒有什麼高樓    整體就是一個古色古香的美麗城市阿

來到愛丁堡之前我只知道這城市很美麗

但是真的來到了Calton Hill之後真的完全可以理解了

很多人說愛丁堡是全世界最美麗城市之一    我完全贊同

坐了很久但是陽光還是很大呢

這樣同時看到了新城與舊城   

這樣的天際線雖然不是很高    但是太美了

難怪許多的明信片都是在這裡取景的    多拍點照片吧拍越多賺越多啊

我真的在這裡坐了好久阿    超舒服的真的捨不得走

記得來愛丁堡記憶卡容量帶大一點啊    因為這裡真的美不勝收阿

在網路上找了許多不同的角度所拍攝的Calton Hill

以前我對於英國沒有太多認識總覺得英國沒啥好玩的

幾次來之後慢慢地改觀

這次來到愛丁堡    我真的看到了所謂的英式美麗啊   

那真的是相當震撼的美景阿

下次如何還有機會來愛丁堡    一定要把蘇格蘭附近的更多美景一起收集

Exit mobile version